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广州地陷事件中失联两人为父子 广州投入千余人抢险救援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2-02 20:30
  

  新华社广州12月2日电 近日,广州中心城区一主干道发生的地面塌陷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截至2日中午,广州市各有关单位已投入1100多人参与抢险救援,3名被困人员仍失联。记者采访了解到,其中失联两人为父子关系。

  1日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地面出现塌陷。途经该区域的1辆清污车和1部电动单车掉落其中,3人被困。事发路段为在建的广州地铁11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在1日晚举行的发布会上说,由于现场多次发生塌陷,塌陷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行动多次受阻,且危及塌陷区周边安全。为避免塌陷区域进一步扩大,现场指挥部决定进行局部回填,加固边坡防止再次塌方。

  抢险救援一夜未停。根据通报,2日凌晨1时30分,经过加固措施,塌陷区域的边坡已基本稳定。根据现场指挥部和专家组制定的救援方案,开始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寻找被困人员。

  记者采访了解到,失联人员中两人分别是51岁的石宜和22岁的石科伟,两人为湖南邵阳人,在广州经营一家保洁服务公司。地陷发生时,两人驾驶的一辆清污车栽入坑内。

  地陷区域周边人流车流密集,住宅楼较多,地陷区域的上方即广州大道沙河立交跨线桥。事件发生后,广州市主干道广州大道北一度封闭,至2日7时恢复正常通行。

  目前,广州市相关部门正持续动态监测地陷区域周边水、电、气、通信等设施及房屋、道路、桥梁,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记者 田建川 胥兆瑞)

标签:地陷事件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