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圆满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2 17:56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昨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晋江足球公园圆满落幕,共和国大学队(乌拉圭)、渥太华大学队(加拿大)分别获得男、女组冠军。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平,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国际大体联执委、明知大学主席俞炳辰,泉州市委书记康涛,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赖碧涛,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爱龙,泉州市市长王永礼,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国际大体联副主席申震,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国际大体联足球技术主席艾米莉·刘等出席颁奖典礼暨闭幕式。

  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在致辞中向所有获奖队伍表示热烈祝贺,向组委会等幕后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届赛事汇聚了世界上最好的大学球队,共同角逐这项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在晋江的近两个星期里,我们不仅见证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也见证了五大洲大学生之间的深厚情谊。这场精彩的赛事,为未来多年的赛事树立了标杆,期待两年后晋江再相见。”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充分展现了运动的激情、青春的活力,有力增进了心灵的沟通、彼此的友谊。相约未来,我们将继续高质量办好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让一届比一届更出彩。热情期盼各界继续关注这项赛事,走进泉州,分享体育运动的快乐,感受海丝城市的魅力。让我们2021年再次相聚泉州晋江。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传递热情友谊永恒

 

  闭幕式上,数百名演职人员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和教练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据了解,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梦幻五环》编导组组长谢南担任本次闭幕式总导演。

  一段活力四射的舞蹈《青春飞扬》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绚丽的舞姿、动感的音乐,每一个节拍都振奋人心。来自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健美操表演队和华侨职校的学生们身着彩色上衣,手戴彩色手套,将现场演变成一片五彩缤纷的海洋。五个颜色代表着五大洲,寓意五湖四海一家亲,传递着东道主的热情。

  一曲悦耳动听的男女声二重唱《永远的朋友》感人至深,来自福建省歌舞剧院歌手姚中译、董狄唱出现场所有人的心声,强调了体育竞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永恒主题。正是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让各国足球将帅们齐聚晋江,在绿茵场上相识相争,在文化交流活动中相知相交,大家永远都是朋友!当晚,闭幕式在这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11天激战圆满落幕 各大奖项火热出炉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创办于2017年,是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重点打造的一项专属于全球大学生的顶级足球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五大洲的24支大学生球队齐聚晋江,经过11天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据统计,本届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共吸引了线上线下观众超1亿人次。

  据悉,在男子组比赛中,冠、亚、季、殿军分别为共和国大学队(乌拉圭)、伍伦贡大学队(澳大利亚)、明知大学队(韩国)、墨西哥自治大学队(墨西哥),伍伦贡大学队(澳大利亚)获得公平竞赛奖,共和国大学队12号卡洛斯·安德里斯·费雷拉·桑托斯当选“最佳守门员”,伍伦贡大学队9号马克思·彼迪荣膺“最佳射手”,共和国大学队7号桑提亚哥·帕拉雷斯·帕洛梅克被评为“最佳球员”。

  女子组中,冠、亚、季、殿军分别是渥太华大学队(加拿大)、保利斯塔大学队(巴西)、亚洲学者学院队(泰国)、北京师范大学队(中国),渥太华大学队获得公平竞赛奖,保利斯塔大学队12号球员费尔南达·莱斯·德拉泽雷荣膺“最佳守门员”,保利斯塔大学队9号前锋米琳娜·佩德罗索获评“最佳射手”,渥太华大学队6号球员特里尼提·杰子亚·阿尔玛·伊斯普利特被评为“最佳球员”。

  既是国际体育盛会 也是文化交流之旅

  本届大赛不仅是一场国际体育盛会,也是一次文化交流之旅。晋江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们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和体验活动,备受好评。据了解,文化交流和体验活动充分利用比赛空余档期,以多线路展开,组织参赛的各国运动员、教练员到景区、企业、高校考察交流,通过南音、高甲戏、木偶等传统文化的活态展示以及手工工坊体验等多种形式,感受咱厝的风土人情,体验不一样的精彩,增进大家对闽南、晋江文化的了解。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 蔡雅玲/图)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