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点赞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2 08:44
  

出砖入石和提线木偶让人难忘

  晋江新闻网12月2日讯 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昨晚圆满落幕。在闭幕式上,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雷诺·艾德将冠军奖杯授予乌拉圭共和国大学队队长。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雷诺·艾德向记者聊起了本届比赛的诸多亮点。其中,极具特色的闽南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届赛事有太多地方值得回忆,有很多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谈到刚刚结束的这届比赛,雷诺·艾德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让他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赛事期间举办的多场教育和文化交流活动。“这些天来,很多球队的球员到访了清源山、五店市等富有文化韵味的名胜。在这里,各国球员看到了出砖入石的闽南风格建筑,欣赏到了提线木偶这种精彩的艺术形式。大家对博大的中国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除了文化交流活动,雷诺·艾德对本次比赛呈现出的公平竞赛氛围也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次比赛所有场次的比赛红黄牌的数量都很少。拿女子组的比赛来说,渥太华女子足球队不单单获得了冠军,还获得公平竞赛奖,这很好地体现了公平竞赛的氛围。”雷诺·艾德还表示,年轻球员们在比赛中呈现出的领导力、责任心非常值得称赞,这将对他们的未来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作为国际大体联举办的首届世界杯赛事,雷诺·艾德对本次比赛的举办表示满意,“从整体来看,本次比赛各个阶段的比赛水平都不错。当然,这要感谢所有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及媒体朋友,是大家共同的努力,让首次大体联世界杯成为非常棒的一届赛事!”

  在雷诺·艾德看来,国际大体联是个充满活力的组织。他表示,未来还将引入越来越多的优质体育项目加入国际大体联的家庭,“我们希望通过举办大体联的各种赛事,推动国际各大体育院校,甚至各大高校之间的体育交流。”在被问到接下来大体联世界杯会否“扩军”的问题时,雷诺·艾德表示,国际大体联近期不会考虑“扩军”,“我们正在考虑把世界杯的比赛机制从邀请制转向由各大洲组织选拔赛,再派出竞争力更强的球队来参赛的形式,这样可以更好地提升各大洲高校的体育竞技水平。”

  (记者_张之杰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