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马裁判团队举行踩点培训 竞赛总管黄勤华:每位裁判员都很关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2-01 10:39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昨日,本届赛事裁判团队进行踩点与培训,赛事竞赛总管、田径国家级裁判黄勤华表示,每位裁判员都很关键,希望全体裁判员团结一心,通力协作,完成好裁判工作。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晋马裁判团队共155人,其中技术代表6人、主裁判43人、裁判员106人。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34名裁判是来自全市各小学、中学和职校的老师。

  昨日上午率先进行了本地主裁判踩点和理论培训。8时许,各位主裁判陆续抵达晋江报业大厦。在了解了本届赛事的基本信息、赛道情况、起终点区域规划后,大家搭乘大巴,分组进行踩点,明确各自岗位的具体位置,定岗定责。

  10时30分,黄勤华从福州风尘仆仆赶到现场。顾不上喝口水,他搬来一张椅子,和各位主裁判面对面而坐,近距离地交流起来,“大家都坐得近一些,我知道这次很多裁判都经历过前三届晋江国际马拉松,有一定的经验,今天大家就是坐在一起聊一聊,相互了解,交流状态。”

  在轻松的氛围中,黄勤华通过问答、举例等方式,将马拉松裁判工作内容细细道来,包括检录的要求,补给点桌布颜色对应摆放的物品,桌子与桌子之间的间隔等。“主裁判的主要工作是懂得服务内容和裁判方法,并教会其他裁判员和志愿者如何去做。”黄勤华说。

  下午,134名本地裁判到位。黄勤华通过PPT,形象地讲解了各个岗位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在当天的交流中,黄勤华反复提及了一个心愿,“希望通过外地裁判的协助,办好晋马的同时,对晋江当地马拉松裁判团队也能起到推动和扶植,更快地提高和成长。”

  据黄勤华介绍,赛前两天,国派裁判和省派裁判将举行联席会。12月7日,裁判团队将召开动员大会,并进行赛前联调,再次熟悉赛道和工作职责,查缺补漏。“马拉松比赛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和所有裁判的共同努力。这是一个团队,每位裁判员都很关键,只有大家都做好了,才能把赛事办好。”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