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 正文

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艺术沙龙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1-29 22:27
  

欢聚一堂 共享“木偶”盛宴

活动现场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11月26日晚上,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核心项目,第六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展演艺术沙龙在泉州举行。

嘉宾签到

  在艺术沙龙现场,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8个木偶表演团队200多名艺术家欢聚一堂,共叙友谊。“这个活动现场氛围很好,可以观看木偶表演,还可以和喜欢的大师合影,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其他的木偶团队交流,进一步的互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陈女士表示。

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会长陈迎宪致辞

  据了解,活动旨在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木偶艺术传承者、收藏者、从业者、爱好者能够有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本土木偶艺术。通过举办艺术沙龙,汇聚各界名流,促进国内外木偶艺术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木偶产业及木偶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现场木偶表演

  参加本次木偶展演艺术沙龙的9个外国木偶表演团体遍布亚洲、欧洲、大洋洲等地,包括澳大利亚悉尼木偶剧院、德国阿里尔多伦剧团、俄罗斯Teatrol剧院、韩国相思花剧院、荷兰伊拉范德普剧团、瑞士旅行的吉尼奥尔剧团、匈牙利西洛卡剧院、印尼蒙古尔·帕瓦南布袋木偶戏、意大利詹卢卡剧团。19个国内表演团队包括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浙江省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四川省成都沈晓手电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哈尔滨皮影木偶剧、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等,以及来自台湾的台湾偶偶偶剧团、台湾新世界掌中木偶剧团两个团体。

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长

  “我们公司经常组织各种文化活动及体育赛事交流活动,拥有丰富的艺术沙龙举办经验。”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长说道。“本次木偶展演艺术沙龙邀请了参加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海内外参演的木偶剧团共聚一堂。通过交流探讨,为世界木偶艺术交流与传承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木偶联会中国中心、中国木偶皮影艺术学会主办,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惠安县人民政府承办,惠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泉州市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