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晋江新闻 >> 产业财经>>正文

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昨日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9 15:26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昨日,第四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晋江举行,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副市长王文晖出席。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为大赛颁奖仪式致辞

  “晋江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是干事创业的宝地,更是人才成长的乐土。”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致辞中指出,借由“晋江经验”之东风、重大赛事筹办之契机,晋江将广纳天下英才,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努力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典范、中小城市建设样板,并将竭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服务,让大家圆梦在晋江、创业在晋江、成功在晋江,实现企业赚钱、人才发展、各方共赢。

  在大赛颁奖典礼上,“铁电存储器FRAM芯片”项目摘下大赛一等奖,将80万元大赛奖金收入囊中,并在未来有机会获得晋江市政府相应的配套政策,最高达3000万元的资金扶持。“晋江近年来正在大力发展半导体产业,并且建有专门孵化和服务半导体相关行业项目的产业园,这里市场广阔、基础设施完善。我自己本身就是泉州人,我和我的团队非常想回到祖国,回到家乡创业。”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道。

  此外,“基于电流指纹的消防智能预警系统”项目及“高效可柔晶体硅制绒技术产业化”项目获得了大赛二等奖,除此之外还评选出三等奖、优秀奖及参与奖。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为一等奖获奖项目“铁电存储器FRAM芯片”颁奖

  二等奖获奖项目“基于电流指纹的消防智能预警系统”、“高效可柔晶体硅制绒技术产业化”

  三等奖获奖项目“化纤长丝卷装外观在线智能检测系统”、“温度记忆材料及应用+温暖北半球”、“基于人工智能的应急物联网”

  “基于人工智能的图片视频深度压缩与增强”等4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母婴智能喂养系统及产业化”等10个项目获得参与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参赛项目数量连续增长,项目创新水平提升明显。在为期5个多月的全球项目征集中,共计收到了1112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更着重聚焦本土产业的创新需求,主办方基于这一基础及调研结果,对大赛赛制进行了全面升级,专设新材料、智能制造以及含括生命健康、信息技术等综合行业项目。经过激烈比拼,20个参赛项目突围进入决赛,一同角逐总计302万元的赛事奖金。

  “我参与了四届大赛的评审工作,今年大赛的项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质量有所提高,且项目与地方产业、企业契合度更高。总决赛路演的多个项目都可以与晋江本地企业擦出合作火花,真正做到了扎根本地有实效。”七匹狼创投董事长马萍萍说。

  大赛主评委、九盈投资创始合伙人周朝明博士为大赛做总体点评

  重点企业代表、福建信泰集团执行总裁许金升发表对大赛“精准对接”服务的感想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就以“服务实业”为目标,全程开展“走出去、引进来”精准产业对接活动,为优质项目做好市场开拓、技术合作、落地服务工作,目前已经有11个优质项目深度对接安踏、361°、信泰、舒华体育等晋江11家本地龙头企业。

  “今年入围决赛的项目,有一半以上将有希望落地晋江。”本届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晋江三创办主任蔡金星向记者说道。他表示,此次大赛更加注重落地性。赛事始终围绕实体产业的需求,在经过一系列的产业调研之后,有针对性地深入到创新创业资源密集区域,寻找同晋江本地产业相关或相适应的项目,并在赛事全过程中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深入对接项目。“后续我们将继续积极对接大赛项目,推动更多项目在晋江扎根发芽,发挥出大赛集聚创新资源的平台效应。”

晋江留学人员创业园授牌仪式

参赛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此外,颁奖仪式现场还举行了一系列成果签约展示。对福建省晋江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了授牌,该平台将承担支持留学人员回闽创新创业的平台功能。另外,世晋青、晋江青商会也在会上与三创园签约共建联合双创基地。宁波海创谷基金、“晋金私募汇”基金集聚平台也与三创园就双创基金服务开展共建签约。此外,厦门软件园、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孵化联盟、中俄创新创业中心以及赛创未来国际人才联合孵化中心也与晋江市三创园办签署合作协议,就区域协同创新合作达成共识,将从资源汇聚、科研合作、技术溢出、产业发展和环境支撑五大维度开展合作,打通双方产业链融合、价值链互动、创新链分工等关键环节。这一系列举措将推动晋江双创环境进一步优化,为吸引海内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来晋创业兴业,共同推动晋江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区域协同创新签约仪式

世晋青创新创业基地、晋江青商创新创业基地揭牌仪式

资本助力创业签约仪式

优质项目颁发落地奖项

  据悉,本次大赛及主题盛会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委人才办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委人才办、晋江市科技局、晋江市人社局、晋江市三创园办、晋江市洪山文创园办、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筹备组承办,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晋江新闻网记者_谢希源/文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海峡杯|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