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点球惜败 北京师范大学女足无缘争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9 15:15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昨晚8时,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女子组半决赛,迎来了一场备受瞩目的比赛。代表中国出战且唯一晋级的北京师范大学女足在晋江足球公园对阵加拿大的渥太华大学女足。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在点球大战中,北京师范大学女足以3:5遗憾落败,无缘决赛。

  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狭路相逢,比赛一开始,双方球员就呈现出志在必得的状态。身材更加壮实的渥太华大学队更加主动地寻找对抗,试图给对手压迫,而北京师范大学队则通过更加细腻的脚下技术来应对。

  比赛前5分钟,渥太华大学队势头更猛,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北京师范大学队渐渐占据场上的进攻主动权,频频在对方球门前制造威胁。第21分钟,渥太华大学队迎来第一次比较有威胁的进攻,10号球员默顿在带球推进中起脚射门,而这也是渥太华大学队第一次打在门框内的射门,但球被守门员王芙蓉稳稳接住。接下来的比赛,更多的是处于僵持阶段。

  整个上半场,北京师范大学队稍占上风,也贡献了几次精彩的过人和精妙的配合,但这些有威胁的进攻都没能实现破门。

  下半场一开始,比赛又陷入僵持。第56分钟,在难以打开僵局的情况下,北京师范大学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换上了上半场雪藏的10号球员段星妍。主教练对本场比赛的阵容调整,目的也是希望在下半场双方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换上一名控球更稳且进攻能力突出的球员,形成突击。上场之后,段星妍在前场争取到了2、3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但是打门要么偏出,要么被对方门将化解。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队的体能下降更加明显,渥太华大学队则接连打出攻击波,近距离在北京师范大学队球门前制造险情。比赛末段,北京师范大学队更多是处于防守的状态。

  90分钟结束,谁也没能打破僵局。比赛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紧张的点球决胜阶段,渥太华大学队率先出击,前两轮他们都稳稳打进,北京师范大学队的第2粒点球则被对方守门员扑出。而接下来的三轮点球,渥太华大学队没有给北京师范大学队追平的机会,连连命中,最终以5:3拿下比赛,挺进决赛。

  女子组的决赛将于明日(30日)打响,渥太华大学队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巴西保利斯塔大学队。

  30日下午4时,北京师范大学队将与泰国亚洲学者学院队展开季军争夺战。

  赛后

  本场比赛,现场来了近2000名的球迷为“主队”北京师范大学队加油助威。虽然北京师范大学队遗憾落败,但是球迷们依旧为北京师范大学姑娘们报以掌声和鼓励。

  比赛结束后,北京师范大学主教练郎健表示,赛前,教练组对对手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且在阵容与人员的安排上做了调整。他表示,全场比赛下来,场上球员都能够很好地执行赛前布置的战术,姑娘们依旧很拼、很积极。尤其是在上半场,球队更多地掌控着主动权,形成多次有效的进攻。“球员们很好地把平时训练的战术踢出来了,也展现出顽强的精神面貌,只是好几次门前的最后一脚差了一点点,就差一个进球,有点遗憾。”

  “战胜实力强大的北京师范大学队,给了我们打好决赛的信心。”获胜一方渥太华大学队主教练斯蒂芬·约翰逊也给予北京队较高的评价。他表示,比赛上半场,北京师范大学队给他们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好在球员们顶住了,也扛过去了。而到了下半场,渥太华大学队则保持更好的战斗状态,打出了更多进攻。

  (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