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晋江动态 >>正文

市民问政团昨问政“停车收费” 走进停车办 走访停车场地 面对面提建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7 08:59
  

  市民问政团问政“停车收费”追踪④

问政团成员实地走访,了解停车收费情况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在晋江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群众点题”攻坚行动项目中,公共停车位“停车收费”备受市民关注。昨日,由晋江市交警大队、晋江市委督查室联合本报推出的市民问政团之问政“停车收费”正式开团,13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市民走进晋江市停车办了解停车收费情况,实地考察停车收费状况、面对面座谈交流提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晋江中心市区停车管理,缓解停车难问题。

  上午8:50,问政团成员与晋江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扬声、调快处中心主任祖峰一起来到晋江市停车办。刚坐下,每位成员都拿到一个黑色圆柱体,原来这是停车收费系统的核心部件——车位检测仪。这个平时不见真身的检测仪,就埋在每个停车位下面,感应车辆的进出。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日均停车次数达到13280余次,平均每个车位日均停车8.9次以上,一些使用频率较高的地方车位日周转率为13次。

  9:20,问政团一行来到晋江市委和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前,只见市委门口几排车位上,仍有七八个空余车位。

  两名女士正在用手机进行停车扫码。两名女士表示:“我们是来工商菜市场买菜的,以前基本上找不到车位,现在好多了。一般我们半小时内就可以买完菜,有车位又不用付停车费,很方便。”

  “晋江实行停车收费统一管理后,避免了很多乱象。比如,我在其他城市停车,很多收费员让我私下给钱,少给点就可以停。”问政团成员陈志东表示。

  “这个位置很特殊,有政府部门,有菜市场,又有幼儿园,来办事、买菜和接送孩子的人很多,对车位需求很大,以前找车位真的很麻烦,但现在基本上都能找到车位,这附近的车位平均每个每天的周转率高达13次。”丁扬声表示。

  “停车不扫码车辆就被锁?”“医院内部停车收费是否合理?”“摩托车乱停占用停车位?”“停车收费是否过高?”……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问政团成员围绕目前实行的停车收费政策畅所欲言。

  “这次问政效果很好,让我们零距离听到了很多市民的心声。针对大家提出的摩托车停车现状问题、路外支路停车等建议,我们将进行研究落实。在推行停车收费过程中,我们一直都在征求意见,所有能用的意见我们都采纳,并将一直进行改进。”丁扬声表示。

  (记者_朱艳 常励煊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市民问政团|停车收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