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疯狂“德比”“嚣张”绝杀——CBA一周综述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1-25 18:57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 题:疯狂“德比” “嚣张”绝杀——CBA一周综述

  当深圳队的沈梓捷命中那记高难度的1.7秒上篮绝杀,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陷入一片欢腾。

  领先,被追平,再绝杀,这样刺激的戏码,点燃了场内场外球迷的热情,也成为上一周CBA热度的最好注脚。

  上周CBA上演了多场关注度爆棚的精彩较量。广东队与新疆队展开巅峰对决,结果领先了大半场的新疆输在了最后时刻,在东莞尝到了赛季首场败仗。本赛季首场“京城德比”在五棵松上演,马布里和孙悦“回家”,两支胜率超80%的球队直接对话,“林疯狂”登场等剧情让本场球票在短时间内即被抢购一空,票房创下赛季新高,结果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守擂”成功,赢下了本赛季4次“京城德比”的首个回合。

  此外,浙江广厦与浙江稠州之间的“浙江德比”,山东西王与青岛国信双星之间的“齐鲁德比”也都在当地引发了相当高的关注度。

  东北双雄和广东三强成为各队的梦魇。开启了东北之旅的北京首钢和北京控股接连遭遇败绩,辽宁队、吉林队坐镇主场将来势汹汹的北京和北控双双击退,两队也凭借着这一波连胜上升到积分榜第四、第五位。

  赴广东打客场的球队也大都没有讨到便宜。深圳先后将八一和新疆斩落马下,广东单周三场保持全胜,龙狮也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

  第四轮意外负于吉林队的广东队在失利后重整旗鼓,开启了一波五连胜,重新杀回到积分榜首的位置。这波连胜当中最重头的当属与争冠最强对手新疆队的正面交锋。本场比赛延续了上赛季总决赛的火药味,在6个月前的总决赛中拼掉了门牙的可兰白克三分线外10投8中狂砍30分,但依然未能带领新疆在广东队身上带走胜利。比赛最后时刻,广东队内线奇兵、本赛季首次登场的替补中锋万圣伟为广东队命中关键上篮,最终帮助广东队后来居上以1分优势险胜对手。

  多场疯狂的“德比”、多次“嚣张”的绝杀,CBA的热度被一次次点燃。上一周,超过五分之一的比赛分差在5分以内,这也从侧面说明本赛季各队分别补强后,CBA各队间的实力差距有缩小的趋势。值得一提的是,9轮过后,没有一支队伍不败,也没有一支队伍全败。

  广东、新疆、广厦、辽宁这四支传统强队占据了积分榜前四名,连克劲敌的吉林队高居第五,青岛队也凭借几场关键战的出色发挥杀进前八,以四连败的战绩惨淡开局的深圳队重新找回胜利感觉,目前以4胜5负的战绩排名第十。

  上周不得不提的还有一项重要纪录,在广东队客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广东队主将易建联将自己的CBA得分纪录提升到11177分,从而超越朱芳雨的11165分,创造了CBA历史总得分的新纪录。

  (记者 林德韧)

标签:德比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