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于伟国率团访问西班牙 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11-22 16:33
  

  于伟国率福建省代表团

  在西班牙访问

  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

  在西班牙签约90亿元

  此行共签约项目246.8亿元

  于伟国率省代表团在西班牙访问,并出席相关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由省委书记于伟国

  率领的省代表团

  结束对法国的访问后

  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赴马德里

  对西班牙进行访问

  签约了90亿元

  此次出访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

  与日本、法国、西班牙领导人

  达成的共识

  增进了相互了解

  促进了务实合作

  共签约项目246.8亿元

  于伟国会见马德里市市长阿尔梅达。

  在西班牙,于伟国分别会见了马德里市市长阿尔梅达,马德里大区经济部长吉梅内兹,瓦伦西亚大区经济部长兼欧盟与对外关系事务秘书长卡拉布格,西班牙工商联主席加拉门迪、商会主席伯内特、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席圭尔瓦,马德里工商联主席加利多、官方工商会主席阿森西奥。他说——

  习近平主席访问西班牙时强调,两国要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加强合作。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西班牙的交流合作有着悠久历史和坚实基础,更有广阔空间。我们要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精准对接,不断拓展和深化经贸、投资、文化、旅游、体育、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欢迎更多西班牙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到福建投资兴业。

  阿尔梅达、吉梅内兹、卡拉布格等表示——

  福建代表团此次来访,不仅带来了中国的友谊,也带来了发展的机遇,盼望同福建深化交流,提升务实合作水平。马德里市将尽快派团赴福建,考察推动交流合作项目。

  20日,于伟国在马德里举行的福建省经贸和文化旅游推介会上作主旨演讲。

  20日,福建经贸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马德里举行。于伟国作主旨演讲。他指出——

  古老的丝绸之路把福建与西班牙紧紧地连在了一起。福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省份,是绿色宝地、旅游胜地、文化重地,与西班牙合作有很好的条件。我们将加快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大力推进与西班牙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的高质量交流合作,在投资兴业、市场开拓、文化互鉴等方面不断打造合作的新亮点。

  西班牙政府机构和工商界、侨界知名人士,以及企业家代表近150人参加推介会。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双方在多领域达成一批合作项目,投资贸易总额约90亿元,其中双向投资项目超过50亿元,贸易采购总额约40亿元。推介会上,双方签订了6个合作项目,涉及现代物流、旅游、石材贸易等领域。

  于伟国一行考察西班牙石油公司。

  西班牙石油公司是西班牙第一大石油公司,已投资中国,并与我省恒申集团等企业有密切合作。于伟国一行考察了该公司总部,希望公司对接我省石化产业园区和基地,投资参与我省石化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扩大与福建的合作。

  恒申集团与西班牙石油公司签订了合作建设上游产品生产装置和全球战略采购协议。双方将合作投资30亿元,在福州建设年产40万吨上游产品装置,进一步整合上下游最先进技术;每年采购2-3亿美元产品。

  于伟国会见瓦伦西亚大区经济部长兼欧盟与对外关系事务秘书长卡拉布格。

  瓦伦西亚大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欧洲终点。于伟国会见卡拉布格时说,福建与瓦伦西亚合作的机会非常多,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两地交流,在贸易、投资、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扩大合作。

  于伟国在西班牙卡尔美公司考察。

  西班牙卡尔美是欧洲十大知名运动品牌之一,年零售额达25亿元。晋江远祥服装公司通过并购拥有了它全球范围的品牌所有权。于伟国会见了公司负责人,希望以品牌并购为契机,加快推进公司国际化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

  访问期间,于伟国还看望了在西班牙的部分闽籍华人华侨。他希望大家多回家乡看看,带回更多的先进经验,汲取更强的发展力量,共同把家乡、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参加部分活动。

  北京时间22日早,代表团圆满完成对日本、法国、西班牙的访问,启程回国。

标签:于伟国|一带一路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