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12月8日开跑 报名人数突破14000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2 12:55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今日上午,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晋马组织机构、赛道线路、主题曲、参赛服、奖牌等跑友关注的赛事信息,并与16家赞助商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晋马,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4000人,共计有14517人获得参赛资格,其中,全程马拉松3289人,半程马拉松4699人,健康跑6529人。这也是4年来,晋马办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同时,组委会还将特邀肯尼亚、赞比亚、埃塞尔比亚等国家的十多名特邀选手参赛,以提升晋马的竞技水平。再加上加拿大、美国、法国、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印度、捷克等国家的报名选手,今年晋马预计有15个左右的国家选手参赛。

  “晋情奔跑 马到成功”!本届晋马在前三年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在赛道设置、配套活动、氛围营造等方面都有所提升,将在12月8日为跑友们献上独具晋江特色的品牌赛事,让跑友们在晋江这座体育名城里感受浓厚的体育氛围,也将为明年在晋江举办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积累更多赛事经验。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田径协会、泉州市体育局协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福建省晋江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冠名,执行单位为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单位为晋江市跑步协会、晋江市健跑协会、晋江市长跑协会。

  数十家企业倾情加盟 助力品牌赛事再提升

  现场,福建省晋江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与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进行了冠名商战略合作签约,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延边州雅客长白甘泉有限公司与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进行了顶级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福建省辅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晋江吾悦广场、晋江荣誉国际集团、福建聚龙养生发展有限公司、华彬快速消费品集团与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进行了官方合作伙伴签约,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晋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恒安集团家居发展部、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强辉陶瓷有限公司、泉州市比邻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官方赞助商签约。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赛事总冠名商——福建省晋江文旅集团有限公司一直秉承与城市一起成长的发展理念,主要致力于文旅、体育、康养、教育等版块的项目建设运营,着力打造国内知名的文旅产业综合服务运营商,为人们创造“既有诗和远方,又有运动健康”的美好生活。虽然首次结缘晋马,但其“爱晋江 拼未来”的追求与晋马“晋情奔跑 马到成功”精神不谋而合。

  除数十家企业倾情助力晋马,在民营经济发达的晋江,企业跑团是晋马长期以来的特色亮点。前三届晋马吸引了晋江近百家企业跑团集体亮相,展现了晋江民营企业方阵的风采。今年,晋江企业跑团仍将再次亮相晋马。

  今年赛事进行了路线微调,全程与半程的终点均设在体育中心,健康跑终点设在晋江“城市之眼”广场。虽然线路进行了微调,但沿途的城市地标均没有改变,一路上会途经绿洲公园、“晋江人”雕塑、城市之眼广场、九十九溪田园风光项目、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文化中心、博物馆等,跑友仍可以在奔跑中感受晋江城市的魅力。

  本届晋马半程马拉松终点调至体育中心,将使起终点人气更加火热,同时也避免了半程参赛跑者等待摆渡车,优化了跑者体验感。

  首支晋马主题曲公布 展晋江风情

  “发令声响彻云霄,人海中我来奔跑……圆梦的路上我激情燃烧,爱拼才有赢家的荣耀……”发布会现场,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重磅发布了晋马的首支主题曲《尽力就好》的歌曲小样。

  据悉,该主题曲由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撰稿组文学执笔人杨都海作词,国内知名音乐人刘鑫担任编曲和歌曲制作人,晋江籍青年作家、演说家许晋杭演唱。该歌曲将于12月初正式上线。

  “因为深爱、因为了解,灵感激荡。”首次为家乡创作歌词,杨都海将闽南“爱拼才会赢”的文化基因与马拉松运动元素紧密相融,彰显了晋江人骨子里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和输赢笑笑的潇洒态度。刘鑫的编曲鼓点强烈,节奏感强劲,具有爆发力,与马拉松的激情和活力十分契合。业内大咖双剑合璧,紧紧抓住马拉松的特质、晋江的城市元素以及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共同谱写了一首激扬热血、大气蓬勃的主题曲。

  12月8日晋马开跑当天,许晋杭将亮相晋马开幕式现场,为跑友和观众倾情献唱。

  此外,本届晋马奖牌、参赛服、主视觉等设计也亮相发布会,将马拉松元素与晋江风情的结合贯彻到底。

  今年奖牌名为“似水年轮”,结合了晋江城市精神与历史人文进行设计。其正面中心拼装可旋转的“舵”,代表城市坚定发展的方向和跑者坚持向前的定力。舵的中心是一个“拼”字,既诠释了晋江城市的精神,也代表着跑者的气质。奖牌正面周边上方所采用的回形纹为晋江博物馆元素,下方刻有五店市、安平桥、市标等晋江城市地标建筑。奖牌背面刻有赛事日期、项目里程等信息,周边起伏的线条代表水波,体现晋江海滨城市的特点。奖牌挂柄以牌坊造型呈现,闽南风格点缀其中;奖牌带采用的颜色与晋江2020世中运赛事标志色调相呼应,寓意晋江人民迎接世中运的期盼和喜悦。同时,根据比赛项目不同,完赛牌颜色有所区分,全程马拉松亮金色,半程马拉松亮银色,健康跑为亮铜色。

  今年晋马参赛服主色调为中国红,颜色鲜艳,展示马拉松的热情和活力。参赛服的主图是一片以暗纹效果呈现的五店市建筑群,与底色相得益彰,凸显了闽南人的沉稳内敛。建筑群的右下方,是几个正在跳拍胸舞的人物形象。拍胸舞是一种经典的闽南传统民间舞蹈,手舞足蹈的小人与极具闽南特色的五店市相映成趣,充满浓厚的闽南风情。参赛服背面是言简意赅的口号“跑出中国WAY”。

  同时,为提升跑友体验感,今年晋马参赛服采用单面鸟眼布面料,材质轻盈、柔软,透气性好,具有吸湿排汗、速干透气的功能,能帮助参赛者甩开闷热,越跑越轻盈。

  配套活动丰富 浓厚体育氛围迎世中运

  赛旗传递、晋马训练营、“百团争锋”邀请赛、小记者亲子跑团、赛道体验活动、沿途表演、健康跑终点音乐节……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的配套活动可谓丰富多彩,将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

  其中,赛旗传递活动是今年晋马全新配套活动,共吸引近300名跑友参与。活动通过将赛旗传递到五店市传统街区、城市之眼广场、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公园等晋江知名地标,与游客、民众互动,一起宣传了“健康运动”的生活理念,共同展示了青春晋马和晋江丝路名城的品牌魅力。

  为加深孩子们对“晋江精神”的理解,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下一代接班人,今年晋马特别推出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亲子跑团”,让家长与孩子能一起感受晋马的魅力。完赛后,小记者亲子跑团除了可以领取完赛包及完赛奖牌之外,还可以在健康跑终点参与环保主题实践,体验垃圾分类等,完成任务还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纪念证书。

  近年来,晋江体育产业正大绽光彩,安踏、特步、乔丹体育、361°等许多从晋江走出去的优秀体育用品品牌纷纷亮相国际舞台。作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经过这些年的发展,至2014年,以体育用品制造为主的体育产业成为晋江第一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2016年7月28日,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把体育产业列入未来5年大力发展的“三大新产业”之一。

  在体育产业大步向前的路上,丰富的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举办经验也逐渐成了晋江体育的另一张招牌。昨天(21日)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在晋江开幕,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有来自世界的18支男队、8支女队,展开角逐。除了今年,晋江还获得了2021年、2023年、2025年共4届的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举办权。再过331天,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在晋江举行。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相信随着一系列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落地,晋江“体育之城”的名片将更加靓丽。

  而作为晋江的品牌赛事之一,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了三届的晋马荣获了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特色赛事等多个殊荣,并三度入围“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2018年晋马公众认可度居全省马拉松赛事第一位。晋马有信心为跑友们呈上一场规模大、规格高、有晋江特色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进一步带动晋江全民运动的激情,为晋江积累更丰富的大型国际赛事举办经验。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

标签: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