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13岁熊孩子刷Q币被骗 透支父亲6.1万信用额度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11-21 18:07
  

  玩QQ游戏要购买装备等虚假物品,需要使用Q币,13岁熊孩子小杰偶然看到网上可以低价刷Q币,没想到遇到的却是个骗子,被对方步步诱导,拿着父亲手机,先是直接扫码支付,后又分多笔转账透支父亲支付宝借呗、花呗额度,疯狂转出共计6.1万余元。直到父亲黄某发现信用额度全花光了,赶紧报警。

  网上看到可低价刷Q币 13岁男孩心动上钩

  家住晋江磁灶镇的小杰今年13岁,目前在读初中。10月5日下午5时许,他通过手机上网,偶然看到一条刷Q币的信息,遂点击进入查看,网页显示:只要100元就可刷到3000元的Q币。小杰为之心动,赶紧添加了网页上留下的QQ号码。对方通过后主动与小杰QQ聊天,称刷Q币要买一张价值100元的卡,刷完后就可以领取到Q币。紧接着,小杰用父亲黄某的微信扫描对方的付款二维码,支付了100元。对方应允刷成功后会第一时间告知。到了隔天上午,对方通过QQ与小杰联系,称第一次刷Q币要使用两张卡,还需再交400元。

  小杰说自己没有钱了,对方反而询问他有没有支付宝,刚好父亲的手机放在家里,毫无戒备的小杰登录父亲的支付宝,由此一步步深陷对方设置的圈套之中。

  骗子盯上借呗、花呗额度 父亲6.1万额度被转光

  原来,对方是盯上了小杰父亲支付宝里借呗和花呗的额度。对方引诱小杰通过支付宝借呗借钱,并让其提供借呗额度的截图。小杰随后借了400元,根据对方指示操作,点击信用卡还款添加对方提供的信用卡号,并将钱转了过去。操作完毕后,对方让其添加另外一个QQ号码,称由该人处理后续刷Q币事宜。

  对方通过小杰的QQ申请,又以缴纳保证金的名义让他再转200元,继续诱导向借呗借钱,小杰照做不误。不久,对方又说刷Q币需要做虚拟订单,让他继续转钱,过后会原数返还。在对方的指示下,小杰通过借呗借钱四次转给对方共2.83万元。

  借呗额度用完后,对方又盯上花呗上的额度,继续谎称要退还做虚拟订单的款项,小杰仍毫不犹疑,通过花呗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先后转账四次共3.2万余元。

  到了隔天,小杰再与对方联系时,对方已将其QQ拉黑。没买到Q币钱却被骗光,小杰不敢告知家人。到了10月8日,父亲黄某才发现自己的支付宝借呗、花呗额度全没了,在儿子说出实情后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联合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迅速介入侦查。11月19日,侦查员跨省展开追查,在贵州榕江县将犯罪嫌疑男子,32岁贵州人石某抓获,警方还在进一步追赃中。

  目前,石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切莫轻易相信网上低价刷Q币的信息,要通过正规充值途径充值,避免上当受骗。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标签:熊孩子|透支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