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 >> 正文

阿根廷传奇球星贝隆走进晋江校园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9-11-21 11:40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昨日下午,前来助阵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阿根廷传奇球星贝隆走进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与晋江学子们展开互动,分享心得,并体验了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

  贝隆是阿根廷最具代表性的杰出足球运动员之一,是一名在球场上极具天赋的中场组织者,有“白巫师”之称。他的足球生涯充满闪耀与光辉。1993年出道于拉普拉塔大学生队,1995加盟博卡青年,之后开始在欧洲足坛崭露头角,开启了个人辉煌的豪门之旅,先后经历了桑普多利亚、帕尔马、拉齐奥、国际米兰的意甲岁月洗礼,以及曼联、切尔西的英格兰足球联赛历练,由此迈上国际顶级球星之路。

  作为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八大场馆之一的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是贝隆本次晋江之行的重要一站。走进校园,贝隆与晋江学子们热情互动。“我从5岁开始踢球,从此开始了绿茵场上的追梦之旅。在拉普拉塔大学生队青训及出道的那段青葱岁月,是我最难忘的快乐时光。”贝隆通过分享自己的足球生涯经历,寄语青年学子们,无论是在体育、文化还是科学等领域,都要胸怀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足球没有捷径,必须日复一日坚持训练。梦想同样也没有捷径,要脚踏实地朝着目标迈进。”

  交流会后,贝隆还在校园内体验了一把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奇妙的剪纸引起了他的兴趣,在剪纸艺术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之下,剪了一个“红双喜”。贝隆还拿起毛笔学起了书法。协调指、腕、臂各个部位,握笔、提笔、运笔……在老师的教授下,他在宣纸上写下了“卡尔美2019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短短几个字,就让这位绿茵魔术师直呼太难。他笑着对指导老师说:“这比踢球难,书法真是非常神奇,这样的体验很有趣。”

  过足了“手瘾”的贝隆,随后到训练场上露了一“脚”。他从刚才的学生摇身一变,成为指导老师,与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校队队员和训练营的小朋友们玩起了足球游戏。“白巫师”精湛的脚法让学子们大开眼界。“即便退役了,我也仍坚持训练。”贝隆再次告诉学子们,足球没有速成之途,要勤加练习,方能不断提高。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晋江,也是我第三次来到中国。晋江的体育氛围很好,特别是足球氛围比以前更加浓厚。刚才有小朋友问我对晋江的印象如何,我对他说‘我爱这座美丽的城市!’”贝隆告诉记者,他对即将拉开战幕的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充满期待,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们能尽情享受这场足球盛宴。

  据了解,贝隆将作为嘉宾出席今晚的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开幕式。除了为大赛助阵,接下来他还会到五店市等参观,感受咱厝的风土人情。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摄影_杨颖聪)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