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田径国家级裁判领衔晋马裁判团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1 10:45
  

竞赛总管黄勤华:全力以赴 责无旁贷

  晋江新闻网11月21日讯 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开赛在即,筹备工作紧张有序进行中。昨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晋马竞赛总管由田径国家级裁判黄勤华担任。黄勤华表示,将全力以赴,带领团队认真执裁晋马,这是责无旁贷的事情。

  昨日,黄勤华携本届晋马竞赛副总管方朝良勘察赛道,“最美赛道”给两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采访中,黄勤华点赞了“最美赛道”,“沿途的城市地标和优美风景,展现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和自然风光,向来自四面八方的跑友展示晋江城市的魅力。”

  据了解,黄勤华与方朝良都是田径国家级裁判,皆拥有丰富的马拉松执裁和组织经验。其中,黄勤华担任过福州国际马拉松等多场马拉松及重大体育赛事竞赛总管、中国田径协会技术代表和赛事全面,方朝良担任过武夷山国际马拉松等多场马拉松及重大体育赛事竞赛总管、中国田径协会赛事全面。

  黄勤华介绍,本届晋马裁判团队预计有180人,由国派裁判、省派裁判和本地裁判组成。“这是晋江第四年举行马拉松赛事,当地政府、承办单位和执行公司都很重视,邀请了福州国际马拉松与武夷山国际马拉松两个赛事的裁判团队协助晋马裁判工作,将有13名骨干裁判参与执裁,其中多名是经验丰富的田径国家级裁判。马拉松赛事的裁判团队基本以本地裁判为主,此次预计招募160名本地裁判。”黄勤华表示,将通过骨干裁判的协助,办好晋马的同时,对当地马拉松裁判工作起到推动和扶植,更快地提高和成长,为今后的赛事留下裁判资源。

  黄勤华表示,做好晋马的裁判工作,整个团队责无旁贷。谈及后续的工作计划,他透露,一是多和承办单位、执行单位沟通,了解意图、要求和情况,二是制定培训计划,对省派裁判、本地裁判和志愿者进行培训。“打铁还要自身硬。裁判团队将一丝不苟,全力以赴,认认真真办好赛事。”黄勤华深有感触地说道,马拉松90%的工作是服务性的,指导志愿人员如何规范地去服务跑友,这是最主要的内容。相比技巧,参与马拉松工作更重要的是精力的投入,几个小时全身心的投入。

  在执裁过省内多个马拉松赛事的黄勤华看来,晋马独具特色,“福州是省会城市,赛事规模大,武夷山、泰宁两地的马拉松以自然风光、宣传旅游为主。晋江是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世中运、国际大体联足球赛、CBA都落户晋江,当地良好的体育产业基础和浓厚的体育氛围是滋养晋马茁壮成长的肥沃土壤。而通过晋马,能够将晋江体育城市的活力和激情传递出去。”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