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11月21日至12月1日 五大洲24支球队展开激烈角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21 08:32
  

青春力量 闪耀世界

  冬日的晋江,因足球盛会而激情似火,因青春力量而活力四射。今晚,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在晋江燃情开战,从11月21日至12月1日,来自五大洲的24支大学生球队将展开激烈角逐,谁将捧得首座国际大体联金杯,值得期待!

  据悉,今晚开幕式文艺演出由知名导演谢南执导,主要包括舞龙表演《龙腾盛世》、民俗舞蹈《欢聚》、杂技表演《浪桥飞人》、主题歌《让我们进球吧》、啦啦操《晋江绽放》等5个节目。揭幕战由北京理工大学队对阵墨西哥自治大学队。

  结缘:

  连续四届举办权花落晋江

  2018年2月2日,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晋江获得2019-2025年连续4届的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

  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简称“国际大体联”)于2017年全新创办,是目前世界范围内大学生足球项目的顶级赛事和唯一赛事。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包括预选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选赛包括170个会员国及地区内比赛和5大洲洲际比赛两个阶段。赛事时间跨度长,从第一年8月持续到次年12月。

  经国际大体联执委会批准,晋江成功获得2019年、2021年、2023年及2025年共4届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举办权,以及2027至2031年的3届赛事优先举办权。

  举办国际大体联世界杯,既是晋江对国家整体战略部署的积极响应,也是晋江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抓手,对于推动晋江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和发展足球产业及相关体育服务业,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获得举办权后,晋江全面启动赛事筹备工作,从领导机构、赛事组织、场馆建设、志愿服务、市场推广、氛围营造、赛事保障等各方面着手,赛事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全力为全球足球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的足球盛会。

  见证:

  62场赛事撑起绿茵足球梦

  本届赛事由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5个区域决出参加全球总决赛队伍。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共有16支男队、8支女队参加,规模约800人。其中,中国代表队男足有北京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女足有北京师范大学、东华大学共5支球队。

  作为本届赛事的冠名商,赛前,卡尔美已为大体联足球世界杯的中国预选赛及亚洲杯预选赛提供了专业服务。通过提供精心设计的各队比赛服,数万套裁判员、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服装,充分发挥赞助国际体育赛事的经验,为赛事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本届世界杯共有赛事62场,其中男子组44场、女子组18场,分别在晋江足球公园足球场、晋江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体育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体育场、泉州轻工学院体育场、晋江市养正中学体育场、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体育场、晋江市季延中学体育场等8个场地举行。

  本届赛事的标志以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主体大学校园英文University中的U为设计主体,结合足球与闽南建筑“燕尾脊”元素,运用书法飞白的表现手法,让整个标志充满激情与活力,砖红色代表闽南文化与热情喜悦,绿茵色彩代表球赛赛场与青春活力。

  此外,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吉祥物“金刚狼”及相关衍生品正在火热销售中。值得一提的是,大赛吉祥物“金刚狼”充满着鲜明晋江特色,不仅名字取自闽南语“晋江人”的谐音,忠诚勇敢的狼族精神更是寓意爱拼才敢赢的晋江精神,这也和绿茵场勇往直前的团队合作精神相得益彰。为烘托赛事氛围,晋江先后举办牵手球童选拔活动以及绿茵女神招募计划,让更多的足球爱好者和普通市民参与其中。

  基因:

  体育城市的荣光和梦想

  “爱拼才会赢”是流淌在晋江人血液里的基因,它成就了晋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又一个奇迹,也让晋江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

  特别是去年10月,晋江代表中国成功获得2020年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举办权,成为继上海市之后第二个举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的城市,也是中国第一个成功申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的县级市。

  晋江地处福建东南沿海,是著名侨乡,稳居全国百强县前5位,连续26年领跑福建县域经济。2007年11月28日,晋江成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全国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12年来,先后获评“全国体育先进市”“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等荣誉。

  从全国县域来看,晋江体育产业有八个第一,第一个成功申办世界综合性运动会(2017年成功申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第一个设立CBA俱乐部(2002年设立浔兴俱乐部)、第一个体育产业规模突破千亿(2013年)、赞助体育赛事金额位居全国第一(2008年以来,赞助金额超百亿元)、赞助国家运动队总量位居全国第一(2008年以来,超过42支队伍)、体育产业上市企业数量位居全国第一(21家)、国家级体育用品品牌总数位居全国第一(42家)、体育产业企业总数位居全国第一(10078家)。

  当前,晋江正积极对接“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抢抓体育产业发展“黄金十年”,以创建国家级运动模范县(市、区)为契机,按照“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办赛理念,推动更多国际性重大赛事落地晋江,持续做优做活赛事经济,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全力打造体育名城。

  在筹办国际重大赛事活动方面,晋江坚持“政府引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全力筹办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泉州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江段)、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国际沙滩排球赛等系列重大国际赛事,提升城市办赛能力,全面推开体育竞赛表演业市场。当前,全市体育产业法人单位超万家,体育产业人员达30.5万人,2018年体育制造业产值达1925.88亿元。

  (记者_齐玉波 刘泽宇)

标签:卡尔美|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