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女子连夜疲劳驾驶 竟幻想遭遇“劫车”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11-19 17:45
  

民警询问徐某

徐某的车停在高速公路

  前日,年轻女子徐某徒步到晋江永和一加油站,激动地称自己遭劫车了。经民警调查,徐某的车就停在高速公路上,原来她与家人吵架后,连夜开车想散心,结果疲劳驾驶产生幻觉,以为自己被劫车。

  11月17日,晋江永和镇山前村一加油站员工报警称,加油站来了一名陌生女子,其神色慌乱,像是受了惊吓。接报后,永和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该女子是徐某,今年26岁,来自广东,她告诉民警,当日凌晨其驾驶一辆小车,行驶在高速公路过程中,有一辆小车强迫其停车。停车后,一男一女将她的小车和手机抢走了,她便从高速公路徒步下来,沿路走到了永和镇的加油站。

  因徐某情绪激动,言辞较为混乱,民警对其说法感到怀疑,就先将她带回派出所,并通知其家属来了解情况。经派出所核实,徐某因工作、感情原因精神压力过大,与家人吵架后从广东连夜开车,走高速想到福建漳州东山岛散心,未料其疲劳驾驶,一路开车到了晋江,还产生了被劫车的幻觉。

  民警经与高速交警联系,证实徐某确有弃车在高速路上。随后,在晋江南高速口往厦门方向约500米的地方,民警帮助徐某和其家人寻回了小车,这里距离加油站有五六公里远。

  警方提醒:疲劳驾驶很危险,生死就在一瞬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都可被认定为疲劳驾驶。当今,疲劳驾驶俨然成为马路上的“隐形杀手”,为了自身及他人的安全,司机长途出行之前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服用让人困倦的药物,不要长时间开车,并尽量不在深夜驾驶。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刘彩虹 文/图)

标签:疲劳驾驶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