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爱拼会赢》晋江拍摄顺利 导演盛赞金井塘东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9 10:26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着力反映“晋江经验”、全面展现晋江改革开放历程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作品《爱拼会赢》,自开机以后,在晋江取景、拍摄已有一个多月。近日,记者随着晋江市委宣传部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进入剧组探访,并采访了导演李小平。

  晋江金井镇塘东村,剧组在这里完成电视剧中有关上世纪80年代主要的剧情拍摄。为了更具有真实感,剧组在古民居的墙上,设计了几个当时的黑板报、口号标语。还将缝纫机搬入东蔡祠堂内,真实还原了晋江企业“三闲”起步的场景。

  在拍摄中,导演李小平对细节精益求精,有不少镜头为了追求一个真实、可感的效果,也是和演员一遍遍地重来。

  “塘东村非常符合我们的拍摄需要,环境很有年代感和文化沉淀感,剧组在这里的拍摄很顺利、很轻松,别的剧组看到了应该会很羡慕我们有这么好的拍摄环境。”李小平说,“晋江人还特别好,在塘东村拍摄期间,有什么需要,村民们都会热情地送过来。包括吃饭的时候,有时候也会把他们的饭拿来请我吃。拍早戏、夜戏的时候,打扰到村民休息了,他们也一点意见都没有,剧组和村民相处得很融洽。”

  通过拍摄,李小平对于晋江人也有更多的感触和理解。他说:“通过这次拍摄,我对晋江人有更深的认识,也更佩服晋江人,我会把这部戏拍得更有意思的。”

  《爱拼会赢》通过“群画像”的形式,在借鉴本地企业家群体创业故事的同时进行艺术提升,突出体现企业家群体。力求以晋江式商情与闽南式亲情的交织,再加上戏剧化的大开大合,赋予剧作一种独特气象,展现新时代精神和民族精神。该剧由北京金天地公司中标,该公司曾拍摄过《让爱做主》《浮华背后》《白银谷》《爱就爱了》《家比天大》《陆军一号》《尖刀》《麻辣芳邻》《归鸿》及纪录电影《二十二》等数十部具有相当社会反响的热播影视剧。

  据了解,该剧是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2019年度重点扶持的全国12部电视剧项目之一。由于晓光、甘婷婷等主演,计划于2020年在央视首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爱拼会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