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450名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青年志愿者出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8 18:29
  

全力以赴 服务赛事 为晋江添彩

集体宣誓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昨日上午,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青年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晋江足球公园举行。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参加活动。

  据悉,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日举行。届时,来自全球顶级的16支男队、8支女队将在晋江齐聚一堂。为更好地服务赛事,晋江组建了一支450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将为大赛提供英文播音、场地翻译、媒体服务、媒体接待等志愿服务工作。

授旗仪式

  “广大青年志愿者肩负着光荣的任务和使命,是赛事成功举办的中坚力量。”黄少伟在出征仪式上寄语青年志愿者们,要继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立场,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热情开展志愿服务,自信展示微笑风采,做“晋江名片”的宣传者,“中国青年形象”的维护者,为晋江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界足球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誓

  “我来自莆田,到晋江上学后,被这里浓厚的体育氛围所感染,原本较少参与锻炼的我,如今也成为了运动爱好者。”作为上台宣誓的志愿者代表之一,来自泉州轻工学院的大一新生吴智贤感到很光荣,“我们将尽自己所能,全力以赴,服务赛事,为晋江添彩。”

弯腰过杆

团体赛——奔跑吧!晋江

穿越障碍

指压板跨栏

精准射球

精准射球2

  出征仪式后,青年志愿者团队聚能挑战赛随即拉开序幕。比赛设有“精准射球”“穿越障碍”“弯腰过杆”“指压板跨栏”和“团体赛——奔跑吧!晋江”等项目,通过开展团队聚能挑战赛,加强志愿者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晋江团市委副书记张雯

  晋江团市委副书记张雯表示:“希望借助这样的出征仪式和聚能挑战赛,在大赛开始前,为志愿者们加油鼓劲,期盼他们给国内外的来宾展示最好的晋江风采。”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青年志愿者专业培训。据张雯介绍,这支青年志愿者团队以高校志愿者为主体。该团队在上周接受了晋江市情讲解、服务礼仪、传统文化、国家安全知识培训,而本次培训则以各岗位志愿者工作的专项培训和熟悉八大赛区场地为主。

吴筱懿

  “我一直很遗憾去年没有参加亚洲大体联亚洲杯的志愿者队伍,今年看到在招募志愿者,我和舍友马上就报名了,很荣幸终于能参与到晋江举办的国际大赛中。”来自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吴筱懿说,参加志愿者培训让她受益匪浅,从中学到的涉外礼仪等知识对将来步入社会工作也很有用。“成为志愿者,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历练。”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文 吴择 晋江共青团/图)

标签: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