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马官方训练营首站开营 近百名跑友科学备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8 08:21
  
跑友学习科学跑步知识,备战晋马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昨日,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官方训练营首站在力高君逸府售楼部开营。近百名马拉松爱好者在福建无疆跑者2名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围绕核心力量训练、科学安排跑量、减少运动损伤、稳步提升速度等内容,学习科学的跑步知识,备战晋马。

  上午9时,来自泉州各地的跑友陆续抵达活动地点,大伙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上名字。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特地安排了大巴车,接送跑友往返晋江市体育中心。

  在温度舒适的初冬早晨,两公里热身慢跑开启了当天的训练。参加首站训练营的跑友都有跑步基础,两公里的距离对大家而言都很轻松。在教练的领跑下,全体跑友排成两列纵队,过程中没有一人掉队,游刃有余地完成了第一项课程,随后进行了热身训练。

  在核心力量训练环节,教练胡剑全通过多个动作进行技术指导,引导全场跑友进行科学练习。他介绍,在长跑运动中,核心肌群担负着稳定重心、传导力量等作用,是整体发力的主要环节。强大的核心力量有助于保持躯干稳定,减少不必要的能量消耗。胡剑全建议,一周要进行两次核心力量训练。

  最后一个环节是理论分享。跑友们席地而坐,现场互动频繁,氛围轻松。教练欧补支强调,安全是跑马的第一位,重点在于配速和体能分配。如何才能安全完赛?日常训练必不可少。一位跑马选手的合格跑量,应该是所跑项目里程的6倍,即全马选手的月跑量应达到240公里以上,半马选手的月跑量应达到120公里至150公里。欧补支还提出了“721健跑法”,即总跑量中,70%是慢跑,20%是中等配速(即马拉松目标配速),10%超越目标配速。两个多小时的培训,跑友们受益良多,对接下去的备战计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安排。

  当天上午,陈艳艳特地从泉港赶到位于池店的活动现场。“平时都是自己一个人跑步训练,也没有加入跑团。这次参加训练营,主要想学习专业的跑步训练知识,好好备战我的首个全马。”课上,陈艳艳听得很认真。她表示,在最后三周的备战期,将根据当天教练教授的内容,在配速方面进行针对性训练。

  错过首期晋马官方训练营的跑友别遗憾,第二期活动将于11月24日举行。敬请关注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的相关报道,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

  (记者_李诗怡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