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晋江动态 >>正文

危房翻建遭遇不实举报 城管耐心协调双方各退一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7 12:34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好吧,我同意退让!”“我也退让!”日前,经过城管安海中队执法人员的多次调解,晋江安海镇后林村两村民终于达成和解,同意拆除各自旧房子,让出一条3.6米宽公共通道。至此,这起邻里纠纷得到妥善处理。

  今年9月份以来,城管安海中队多次接到举报电话称,安海后林村许某正在违建。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后发现,业主正在进行危房翻建,报批手续完整。

  那么,为什么有人一直举报违建?原来,建设业主许某有一旧房子挡住了邻居的出路,邻居见他正在翻建房屋,希望许某趁此机会拆掉,然而许某却不同意,并称对方也占用他家的地块。邻居一气之下四处举报许某违建,希望相关部门出面处理。

  “远亲不如近邻!你们两家整天低头不见抬头见,如果双方各自退让一步,岂不是对大家都有好处吗?”城管执法人员向他们讲述了“礼让巷”的典故,希望双方“退一步海阔天空”。当天,在安海镇相关工作点人员、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大家坐下来耐心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听后豁然开朗,最终同意拆掉自己的旧房子,让出一条3.6米宽的公共通道。这样,原来狭窄的小巷,现在连小车都可以通过。此前剑拔弩张的双方握手言和,再现一段现代版“礼让巷”的佳话。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晋江市城市管理局坚持“为民管城”的理念,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解决城管执法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在依法查处“两违”的同时坚决维护城建秩序,让城市管理充满温情。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吴志成)

标签:危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