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科技局“大联动”促“大创新” 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再突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7 11:47
  

  晋江新闻网11月17日讯 晋江国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盛新材料”)总经理张国鸿最近心情很不错:在晋江市科技局的牵线下,该公司联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下称“中科院宁波所”)共同进行的“新型高回弹鞋材用热塑性聚氨酯微发泡珠粒(ETPU)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取得了新突破。

  张国鸿告诉记者,该项目多方面性能优于国际同类产品。此外,该企业还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福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泉州市产业龙头企业。

  国盛新材料取得的突破只是晋江众多企业科技实力不断增强的一个缩影。就在上月14日,福建省人民政府正式公布2018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中晋江有10项成果入围,首次实现福建省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全覆盖,获奖项目数创下新高、位居全省县域前列。

  喜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晋江市科技局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晋江市科技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破部门思维,强化部门联动、市镇联动和平台联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构建科技创新大协同机制,合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并相继与税务、工信、金融、人才办和行政审批中心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合力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比如,晋江市科技局联合税务部门,精准筛选300家目标企业,逐一深入宣讲,消除顾虑,化解兑现难题,最终124家企业享受政策,同比增加65家;累计享受加计扣除应纳税所得额6.01亿元,同比增长75%。与此同时,晋江市科技局联合金融机构,与光大银行合作开展“科技贷”,为科技型企业整体授信10亿元。

  晋江市科技局还改变以往单一开展工作格局,加强与9家“国字号”科研平台、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联动,构建平台间互动交流机制,常态化推进产学研合作对接,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有效服务企业创新转型。

  晋江市科技局深入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推动全体干部每周至少一天下基层、进企业,宣讲政策、听取诉求、开展产学研对接、化解企业难题,做到学在一线、干在一线、产学研对接在一线。

  “晋江科技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持续突破,为‘晋江经验’的传承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晋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_柯雅雅)

标签:科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