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好医生陈蓓:用真诚的心去关爱和温暖每一位患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5 16:30
  

  晋江新闻网11月15日讯 “陈医生非常有耐心地为我答疑解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心里暖暖的。我会向身边的孕妈妈们推荐她。”近日接受了剖宫产手术的郑女士说。她口中的陈医生,就是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的妇产科主治医师陈蓓。不少患者提起她时,第一印象都是“态度好、暖心”。她总是面带微笑,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关爱和温暖每一位患者。

  医生名片

  陈蓓,主治医师。于晋江市第二医院从事妇产科工作11年,对产科妊娠合并症、并发症以及危重症病人的抢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颇有心得,在妇科腔镜微创手术等诊治方面亦有深入研究。

  加班加点用爱呵护患者

  记者来到晋江市第二医院时,正好遇到一位男子和母亲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男子告诉记者,他的妻子怀孕36周5天,属于早产,陈蓓医生正在为其进行剖宫产手术。

  据主管护师黄丽萍介绍,陈蓓在前一天17点半接班,该产妇在19点进产房待产,陈蓓全程陪着她,端茶倒水,喂她吃饭,不断鼓励她。产妇产程进展缓慢,直到隔天上午8点陈蓓下班时间到了,还未能顺利生产。家属守在产房外也是心急如焚,彻夜未眠。在此期间,陈蓓不时走出来安抚家属情绪。

  陈蓓责任心很强,坚持守在产妇身边,最终亲自主刀,为产妇进行剖宫产手术。手术持续了一个小时,最终一位可爱的男宝宝在陈蓓的帮助下,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得知母子平安,丈夫和婆婆激动不已。当手术室门打开时,丈夫快步走上前,深情地拥着推车上的妻子,在场人员都被这一幕深深感动。

  “真的非常感谢陈医生,我们一家人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平稳落地。”男子对陈蓓赞不绝口,“您不但医术精湛,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温暖人心的悉心关怀更是给了我们一家人信心和力量。”

  当家属向陈蓓道谢时,她微笑着说,自己只是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随后她很快又忙碌了起来,到11点还在整理病例,录入系统。直到忙完了一切,她才回家。

  无微不至患者产妇齐点赞

  类似这样的暖心故事每天都在放生。前不久有一位女患者被检查出HIV病毒呈阳性,对艾滋病的恐惧以及担心遗传下一代让她每日惶惶难以入睡。陈蓓那阶段不断鼓励和开导她,陪她度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经过进一步检查,原来是虚惊一场,该患者并没有得艾滋病。“要不是有陈医生在,我估计自己都很难撑过那阶段。”回忆起那段日子,患者最感谢的就是陈蓓。

  记者在住院部采访时,遇到了一位郑女士,她也是由陈蓓主刀进行剖宫产的产妇。“我对陈医生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她非常有耐心地为我答疑解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心里暖暖的,从此我就认准了陈医生,每次都找她产检。今后我会向身边的孕妈妈们推荐这位好医生。”另一位产妇詹女士告诉记者,她血糖高,家人都很担心,而且由于是生第一胎,很多问题都不懂。陈蓓不仅在产检时细心地指导她,还主动和她加微信,让她有什么疑问,就直接微信联系。

  据了解,为了方便患者咨询,陈蓓有跟患者加微信的习惯,一些简单的问题直接就能在微信里帮助对方解决,省去患者特地跑一趟医院排队的麻烦。

  尽职尽责感染身边同事

  “陈蓓的责任心极强,她对工作的那份执着和用心,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在黄丽萍的眼中,陈蓓是一位德艺双馨的好医生,不仅技术能力过硬,人品和医德更是一流。

  “陈蓓之前去生宝宝了,才刚返岗半年,就快速投入妇产科紧张的工作生活之中。从一开始坐诊和产检,到重返手术台,她每天兢兢业业,还主动要求参与下乡义诊。”黄丽萍说,陈蓓一向都积极参加各种义诊活动,她渴望用自己的所学去帮助病人们。

  “生活中的陈蓓待人热情大方,我们平时有什么问题向她请教,她都会耐心为我们解释。当同事生病时,她常主动帮忙顶班,在科室里的人缘很好,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平时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家人还长。”黄丽萍说道。

  面对患者、产妇和同事们的赞誉,陈蓓谦虚地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职,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没有什么的特别的,与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一样。“我从贵州来到晋江11年了,我喜欢这座美丽的城市,未来我会不断学习,尽自己所能,去服务更多患者和产妇。”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标签:好医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张茜茜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