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甲骨文学校”系列图书出新品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9-11-16 12:59
  

  儿童文学作家黄加佳创作的历史知识儿童读物“甲骨文学校”系列作品近日首发,作者黄加佳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尹传红,就如何让儿童轻松走近中国历史、了解“甲骨文”文化、激发孩子在“大语文”背景下进行通识学习等一系列问题展开对谈。

  今年是甲骨文发现120周年纪念。甲骨文是汉字衍变的源头,也是中华文明的标志,具有极高的象征意义。黄加佳凭借多年历史题材写作的经验,参考多部史料,精心构思创作了“甲骨文学校”系列作品。

  和以往的历史读物不同,《甲骨文学校》通过轻松幽默、悬疑迭起的幻想故事,介绍了“中国小时候”殷商时代的历史文化知识。大多数儿童历史读物,多是从政治史的角度梳理历史,缺乏对生活史、社会史的讲述。黄加佳认为,孩子天然喜欢读与自己有关系的东西,比起帝王将相的故事,他们对古人的衣食住行更感兴趣。该书把真实的史料和虚构的冒险故事相结合,让孩子们回到历史现场,跟古人一起吃、一起玩、一起上学、一起冒险,通过轻松幽默、悬疑迭起的故事,介绍了殷商时代的历史文化知识。

  该书由新经典文化·爱心树童书推出,爱心树童书总编辑李昕介绍,“甲骨文学校”系列第一部一经推出,就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出版不到一年已加印10次。在“甲骨文学校”系列新作《丝绸之路历险记》中,黄加佳以“一带一路”为创作背景,用悬念迭起的故事讲述丝绸之路的由来。

  《甲骨文学校:丝绸之路历险记》以《史记》《汉书》和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的《历史》为参考,讲述了小主人公凭借考古现场一颗神秘的玻璃珠,来到西汉,结识张骞父子,并随他们出使西域的故事。中山大学丝绸之路考古学者张弛表示,自己在审定书稿时常被不断反转的剧情逗乐。

(记者_路艳霞)

标签:甲骨文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