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研讨“城市挤、农村空”问题 晋江市召开教育资源整合提升现场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6 09:29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教育局“教育资源整合提升”现场会暨2019年第三次教委办工作例会在东石镇中心幼儿园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晋江市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作,探讨了基础教育如何破解“城市挤、农村空”的现象,研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会上,东石镇、英林镇就资源整合工作进行了汇报。其中,东石镇教委办以《夯实基础补短板整合资源创品牌》为主题,对东石镇如何统筹、优化教育资源,提升办学内涵,打造教育品牌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实的分享;东石廷都中心小学立足农村环境,结合校园迁建及旧校舍改办公办幼儿园的案例,进行了提升优质教育环境的分析;东石中心幼儿园分享了农村公办幼儿园集团化办园的探索与实践;英林镇教委办介绍了英林镇小规模学校教育资源整合提升工作。

  据悉,近年来,晋江市中心市区、各镇区优质教育资源不断增加,出现生源从农村向中心市区、镇区聚集的现象。今年,晋江市2000人以上的学校有8所,1900多人的学校有5所,而小规模学校(学生300人以下)共有93所,存在“城市挤、农村空”的现象。如何推进教育资源整合,促进教育质量提升,已成为当前及今后晋江市基础教育的重要课题。会议提倡,各镇可以借鉴东石、英林等镇的做法,做好调研论证,因地制宜进行教育资源整合提升。

  会上通报了晋江市2019年小学毕业考试情况;部署了教改示范校(保教改革示范园)创建工作、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创建工作及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等。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东石镇的潘径实验小学、廷都中心小学、钻石海岸幼儿园等学校。

  (记者_许春)

标签:教育资源整合提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