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晋江动态 >>正文

青阳街道坚守初心 为民解难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4 09:22
  

  晋江新闻网讯 11月6日至8日,电力部门进驻晋江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对两处电力开闭所进行检修。这是9年来的首次“体检”,居民的用电得到保障,大家悬着的心也落下了。

  这两个开闭所,一个在中央公寓,一个在翠山苑安置小区。据了解,开闭所是将高压电力分别向周围的用电单位供电的电力设施。它不仅是配电网底层最基本的单元,更是电力由高压向低压输送的关键环节之一。

  2006年,晋江启动湖光西路区域改造一期工程,在永福里辖区内设置了2个电力开闭所。2010年,永福里社区内的东岩苑、翠山苑、湖山苑、碧山苑启动安置分房,由于历史的原因,电力开闭所尚未移交电力部门管理,暂由物业部门负责。

  由此带来了一系列问题,2015年端午节前后,其中一处开闭所出现故障,无法输电。听到这一消息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伍婷婷赶忙到现场,居民瞬间将她围住想要讨个说法。最终,在街道和电力部门的支持下,开闭所总算恢复了正常。但居民们仍然担心开闭所的“带病运转”,检修成为居民的关切。

  “居民的关切,就是我们的努力目标,在上级部门和青阳街道的支持下,今年8月,永福里社区两处电力开闭所检修被列为重点事项,要求限期解决。”伍婷婷说。

  那段时间,青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洪永胜、青阳街道办事处主任曾国灿每周都要召集相关负责人、工作点、社区负责人开会研究。“首先我要说的是,解决问题不要用‘差不多’等词,一定要将问题研究透,给出明确的最早和最晚的时间,事情一项项研究。有问题随时沟通,居民有反映,我们就要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在首场推进会上,洪永胜说。

  会后,工作点下点领导、社区负责人等人一起走访了电力部门,开闭所检修的事情逐渐有了眉目。按照安排,电力部门将在11月6日、7日、8日这三天,对两处电力开闭所进行检修。

  检修前5天,工作点和社区干部开始入户走访,向居民介绍开闭所检修相关事项。检修的首日,翠山苑的居民都来围观,街道和社区干部在现场向居民通知检修事项,居民们无不开心,纷纷为街道和社区点赞,“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停电了,政府部门为我们解决了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办进了大家的心坎里。”

  据悉,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青阳街道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由街道纪工委牵头,通过一线走访,梳理了一批群众关切的事情,以项目化的形式进行推动,定期听取项目进度,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好落实,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千方百计为民解难题办实事。

  记者_陈崟

标签:难题|关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