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晋马主题曲《尽力就好》词曲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4 09:12
  

  晋江新闻网讯“发令声响彻云霄,人海中我来奔跑……圆梦的路上我激情燃烧,爱拼才有赢家的荣耀……”昨日,记者从晋江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获悉,2019晋江文旅国际马拉松赛主题曲《尽力就好》的词曲正式出炉,并将于近期进行正式录制。

  据悉,今年8月,晋江籍青年作家、演说家许晋杭特地飞到北京,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刘鑫担任编曲和歌曲制作人;同时本报邀请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撰稿组文学执笔人杨都海为歌曲填词。

  自费为晋马创作主题曲的许晋杭虽然常年在外打拼,但对于家乡大大小小的事情一向很关心。谈及为晋马创作歌曲的初衷,他表示,“几年前就萌生了这个想法,并一直跟晋马组委会保持联系。今年,感觉各方面条件都成熟了,便启动了这件事情。”

  “此次参与晋马歌曲的创作,我感到非常荣幸。音乐是一种语言,希望这首歌曲能够成为晋马的一个窗口,传递给听众力量和不断向前、不断向上的勇气。”刘鑫表示,“我也是福建人,来自福州,离开家乡很久了,但能通过音符和家乡连接,内心感觉很温暖。”

  “这是我作为晋江人应该做的。”杨都海表示,这是他首次为家乡创作的歌词,将“爱拼才会赢”的文化基因与马拉松运动元素紧密相融,将耳濡目染的晋江元素和晋江精神化为具象,镌刻心上、注入笔尖。对于12月再回晋江,亲身感受家乡马拉松的火热氛围,杨都海充满着期待。

  业内大咖双剑合璧。两位词曲作者紧紧抓住马拉松的特质与晋江的城市元素,以及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共同谱写了一首激扬热血、大气蓬勃的主题曲。

  据悉,《尽力就好》将由许晋杭演唱。许晋杭透露,歌曲目前已经投入制作,将于近期进行正式录制。12月8日,许晋杭将亮相晋马开幕式现场,为跑友和观众倾情献唱,一起期待吧!

  记者_李诗怡 陈维曦

标签:主题曲|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