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剧透!这12条“龙”将在晋江这一国际赛事开幕式上“腾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2 15:03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本网记者_张茜茜 视频_蔡雅玲)昨日下午,作为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开幕式节目之一的《龙腾盛世》正在泉州轻工学院加紧排练,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一遍又一遍地对节目细节进行完善。

抢先剧透,快看视频

  据了解,泉州轻工学院从建校起就设有舞龙舞狮队,此次为开幕式准备的《龙腾盛世》将首次采用12条龙进行表演,共有近150名学生参与。

  对于学生参与此次演出,泉州轻工学院副校长王勇表示,舞龙舞狮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够在世界级赛事的开幕式上演出,是一次很好的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机会。“《龙腾盛世》这个节目中,有两条长龙需要18个人才能完成的,平常的小龙只需要9个人,对于孩子们来说,难度更大,消耗的体力也更多。但我认为,大学生不应该只学习课本知识,多多参与各种活动同样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彩排现场,伴随着铿锵的乐声,十二条形色各异的“中国龙”在高空中腾移挪转,轻盈而矫健地完成了各个动作。“能参与此次演出,我很自豪!”泉州轻工学院学生陈志松笑着对记者说,“我们差不多从七、八月就开始准备这次开幕式了,虽然训练过程很辛苦,但是很充实!”

  谈及目前的训练进度,泉州轻工学院舞龙教练任美芽表示,舞龙舞狮本身就是一种技术类的动作,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现在节目的整体完成度很不错,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一些难度较大的动作进行再磨合。”

  据悉,卡尔美2019年国际大体联足球世界杯将于11月21日至12月1日举办,目前,除《龙腾盛世》外,本次开幕式的其他节目《绽放青春》《欢聚》《精武门街舞》也都在紧锣密鼓地排练。

标签:大体联|开幕式|龙腾盛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