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部门回应:群众点的题 我们一一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2 08:15
  

“晋江市委督查室与记者联合暗访公交”追踪①

市民点赞联合暗访 期盼公交服务再提升

  晋江新闻网11月12日讯 昨日,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报道的“晋江市委督查室与记者联合暗访晋江公交线路和站台”,引起强烈反响,许多市民在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公众号后台留言,纷纷为“联合暗访”点赞,并期盼问题尽快解决。针对公交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晋江公交公司回应,下一步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多方征求市民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做好整改,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读者庄先生建议,城市公共交通日臻完善,但公交站牌、站台设置有些不合理,一些站牌设置在停车位、绿化带、分叉路口等处,亟待调整,建议可以多设置一些公交U型停靠点,让靠站更安全。

  网友“再生”说,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很重要,公交驾驶员大部分还是尽职尽责的,但对于不合格的驾驶员应该坚决辞退。

  晋江公交公司总经理郑昭明介绍,自8月1日起,公司积极开展公交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活动,要求所有公交驾驶员做到文明服务,对不按照规定运营的驾驶员,根据《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由晋江市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处三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整治期间,已对20人次拒载乘客和不按站停靠的公交驾驶员进行罚款和教育。

  接下来,公交公司将继续利用最新的公交智能管理系统,安排专职人员对公交车日常运营进行实时监督,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提醒,并作为处罚的佐证。此外,公交公司也会不断强化公交驾驶员法制规章意识,规范从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并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和法律法规学习,重点加强对《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服务规范》学习,目前已开展8期的教育培训。

  郑昭明表示,目前,公司也正在对全市公交站牌进行专项整治,预计年底前完成全市1000个临时站牌和部分老旧候车亭的整改提升。接下来,公司将以群众提出的问题为导向,针对这次发现的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做好车辆车容车貌整改,完善相应公交配套设施,擦亮城市的公交名片。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以来,晋江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收集群众意见,选取影响面广、群众反映较多的公交线路开展过15次明察暗访,并将整改结果予以公示,接受市民监督。整治期间,共对269人次的驾驶员进行处罚,其中问题较为严重的61名驾驶员被予以停班学习。

  (记者_黄伟强)

标签:部门回应|群众点的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