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鳌山路至高殿二号路段通车 环岛路真正实现O型“闭环”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11-11 16:10
  

  今日,环岛路(鳌山路至高殿二号路段)将正式通车!该路段是环岛路建设的最后一段路,也就是说,环岛路将从目前的“C”型变成“O”型,真正“环”起来了。环岛路闭环后,进一步完善了我市道路路网骨架,并助力象屿港区码头、航空物流园区、集美大桥等深度串联,极大提升了我市的营商环境。

  工程

  新修2.73公里道路 设有高架桥和隧道

  环岛路是我市重点工程之一,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在此后约20年的时间里,环岛路先后完成了白城到黄厝段、黄厝到前埔段、会展中心至香山段、香山至五通段,以及五通至高崎机场段等重点路段;如今,随着鳌山路至高殿二号路段的竣工通车,全长超过45公里的环岛路真正实现了“圆满”。

  记者从厦门路桥建设集团了解到,环岛路(鳌山路至高殿二号路段)全长2.73公里,完全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路线东起鳌山路,接环岛路(集美大桥至鳌山路段),设高架桥上跨鳌山路后往西南方向延伸,并设高崎隧道下穿盐业铁路专用线、嘉禾路、海堤路、铁路货场及福厦铁路等13条铁路,终点连接高殿二号路。“特别是高崎隧道所经之处,地面建筑物比较密集,施工难度很大。”路桥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人员克服困难“加力快干”,就是为了让环岛路早日实现闭环。

  意义

  完善我市道路网结构 极大提升营商环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高崎隧道,只见施工人员正在为全面通车做最后的准备,绿化养护、道路清理、配套设施完善……现场负责人指着隧道尽头的岔路告诉记者,从今天起,从隧道两个不同的出口闸道出去,可以连通集美大桥,也可以顺接长岸路,通达东渡路、鹭江道,再经演武大桥直抵环岛路白城段,形成完整的“O”型环岛道路,名副其实地环绕整个厦门岛。

  据悉,我市公路建设正在大力推进码头、港口、机场、铁路、客货运输枢纽中心与路网主骨架相连,环岛路环线便是其中极其重要的“一环”。环岛路(鳌山路至高殿二号路段)顺利建成通车,便于象屿港区码头、航空物流园区、集美大桥等进一步合作,不仅完善了我市的道路网结构,也助力我市港口和航空建设发展;此外,环岛路(鳌山路至高殿二号路段)的建成使得厦门自贸片区交通网络更加完善便捷,为我市提升营商环境带来新的亮点。

  环岛路依山傍海,是我市主要的旅游干线之一。环岛路全线贯通闭环,不仅是改善厦门岛北部市政基础设施的重要举措,更满足了开发旅游资源、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需要。

  (记者 汤海波 通讯员 苏富强)

标签:环岛路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