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历时4小时 2019晋马完成赛道丈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11 08:51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在晋江体育中心开跑。为保证赛事的规范化、精确化,昨日凌晨3时,在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国际丈量员张建宁的精确丈量下,历时近4 个小时,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终于完成赛道丈量工作。记者_秦越 摄影

  晋江新闻网11月11日讯 10日凌晨3时,在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国际丈量员张建宁的精确丈量下,历时近4个小时,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终于完成赛道丈量工作。

  2019晋江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2月8日在晋江体育中心开跑。为保证赛事的规范化、精确化,9日晚,在晋江交警、晋江市体育局、晋江经济报社、路越体育、晋江健跑协会等部门和单位的配合下,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托的专业马拉松赛道丈量员,对本次大赛的全程、半程赛道进行了丈量。

  记者了解到,为了不影响市民的出行和正常的交通运行,马拉松赛道的丈量选择在夜晚进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晋马线路前17公里和去年相同,所以今年从17公里处开始丈量,大大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9日23时,跟随着一辆开道的警车,张建宁骑上自行车开始了工作。每隔1公里整,他都要停下来,依据琼斯计数器显示的数据,对相应点位进行数据核对,并让助手用绿色油漆在路面上进行标记。就这样走走停停,当张建宁完成丈量工作时,已经是凌晨3点多。

  丈量赛道所需的最重要的工具是一辆自行车,以及一个安装在车前轮轴承部位的琼斯计数器,这个小小的计数器是目前国际唯一通用的测量工具。丈量工作须由专业丈量员全程骑行42.195公里完成。

  这种“原始”的测量方法,可以最真实地模拟出运动员实际跑进的路线,丈量员要遵循最短距离测量原则,即选择马拉松选手会选择的最短距离,如何在弯道、路口规划出一条“最短路线”,这很考验丈量员的骑行水平和经验。

  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规定,马拉松的线路长度丈量误差不能超过全程的千分之一。换句话说,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丈量后的赛道长度误差不能超过42米,平均每公里误差要小于1米。如果超出这个误差,丈量员就必须提醒组委会对赛道进行修正,否则比赛成绩无法得到中国田径协会的官方认可。

  “这次赛道的丈量比较顺利,组委会在丈量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晋马路线和实际距离略微有点偏差,但我们已经分别在全程和半程公里点增加了不足的距离,最终顺利完成方案的制作。”张建宁在完成赛道丈量后说,“晋马的赛道很平整,绿化也很好,但是坡路略多。在比赛过程中,选手要量力而行,合理分配自己的体力。”

  (见习记者_张茂霖)

标签:晋江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