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首日比赛打响 年度百米冠军诞生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19-11-10 12:28
  

  11月9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首日比赛在重庆市合川区正式鸣锣开战。40支顶级龙舟队伍,历经6场分站赛汇聚在重庆合川,争夺总决赛各组别总成绩的奖杯。作为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收官之战,参赛的各支队伍从预赛开始都拼尽全力,希望以一个好的表现,为这一年的赛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聊城大学是中华龙舟大赛的老牌队伍,在这次总决赛中,聊城大学参加了除职业男子组以外的其余四个组别的争夺,并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总决赛首日比赛,在青少年女子组中,聊城大学龙舟队在200米预赛和500米预赛中都力压盐城大洋湾龙舟队,排名第一晋级决赛,而在下午率先结束的100米决赛中,她们也战胜盐城大洋湾队重夺冠军。对于聊城大学的队员而言,上一站的失败和这一站的找回自我,是她们龙舟生涯中一次宝贵的经验。

  当然,盐城大洋湾作为一支“新贵”,虽然没能连续第二站战胜聊城大学,但100米项目只以不到0.6秒的差距失利,也是相当可惜,而这两支队伍从成绩上来看,已经成为了中华龙舟大赛青少年女子组的“第一集团”,让这个组别曾经一枝独秀的格局终于发生了改变。

  虽然在精英公开组、职业女子组和青少年男子组中,聊城大学并没有像青少年女子组那样突出的实力,不过他们还是拿到了精英公开赛100米第五名,职业女子组的季军以及青少年男子组的冠军,可谓是全面开花。

  其实,在2019中华龙舟大赛上,精英公开赛和青少年男子组是不确定性最大的两个组别,精英公开赛由于是新建立的,因此还没有一支传统强队,今天100决赛的赛场上,新会泓达堂陈皮折桂,并会在明天向另外两个项目的冠军继续发起冲击。

  至于职业男女组,整个赛季几乎都贯穿着“两强相争”的局面。职业女子组东北电力大学和九江女队不相上下,学生军面对传统龙舟选手,各具优势。职业男子组则是江西永通虎山和顺德乐从罗浮宫,这一对新老霸主之争更是贯穿了整个2019年的中华龙舟大赛。

  从100米的决赛结果来看,老牌强队名门世家九江和江西永通虎山这支“新贵”分别夺冠,暂时领先,但明日的200米和500米究竟花落谁家,还要看各自的发挥,特别是500米项目,长距离带来的不确定因素,使得结果同样难以揣度。目前暂时以“1比0”领先的两支队伍,就是能以3比0的结果在总决赛完胜,2比1险胜亦或是被对手1比2翻盘?悬念即将揭晓。当然,也不能忽略黑马的突然杀出。

  总之,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的第二日,也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较量将决定这一年各组别“王者”的最终归属。

  (记者_张志强)

标签: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