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进入收官阶段 福建省纳入普查的对象约11万个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11-10 12:08
  

  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我省2017年初启动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目前已进入收官阶段。全省纳入普查的对象约有11万个。国家核查组对我省的普查质量核查结果表明,我省各类污染源的关键指标差错率低于1%,普查质量达到国家要求。

  全国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每10年进行一次。为切实做到“严、紧、实”,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我省提高采集与填报普查数据信息的专业水平,要求所有参与普查工作的人员经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针对火电、水泥、造纸、钢铁等重点行业,以及晋江、石狮、闽侯、厦门集美等污染源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召集企业负责人,集中讲解和答疑,手把手指导做好填报。

  为完善质控体系,确保数据质量,我省建立健全普查责任体系、普查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度和普查数据质量溯源制度,全过程做好普查工作各项记录。加强数据审核,反复多轮次开展数据自审、集中会审、现场抽查及质量核查工作。从每个设区市随机选取若干个县(市、区)、若干普查小区,先后两次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查,确保普查对象应查尽查、不重不漏。在县级100%审核、市级抽样复核的基础上,从各地各部门抽调技术骨干先后三次组织开展省级集中审核,努力实现普查对象审核全覆盖。

(记者_潘园园)

标签: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