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平潭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等工作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11-08 18:28
  

  7日,省长唐登杰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方案》《平潭综合实验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8—2035年)》《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条例(草案)》,通过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相关措施。

  会议指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做强做优十大乡村特色产业,打响“福”字号系列品牌。要积极引导科技、人才、资本等要素更多向农村下沉,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强资源保护利用,严守耕地和生态保护红线,提高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平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坚定不移把“一岛两窗三区”的战略定位贯彻落实到规划编制的全过程,注重陆海统筹、区域协调、城乡融合、文化传承,走一条具有平潭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坚持“多规合一”,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严格划定三条控制线,做到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以及岸线、沙滩、石头厝等资源保护,精心守护平潭的“真宝贝”。

  会议指出,交通建设工程质量是交通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要结合我省实际,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的出发地和落脚点,严格依法履职,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交通建设市场秩序,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健全我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婴幼儿照护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托育服务机构,积极构建“以家庭养育为基础、城乡社区和用人单位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多元化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体系。要规范婴幼儿照护机构的管理,明确责任,健全制度,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 严顺龙)

标签:乡村振兴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