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修管道不挖路 和平南路华泰路段破裂管道已修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8 10:28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几天前,晋江和平南路华泰路段铁管破裂漏水,周边居民家门口出现污水横流现象。5日13点许,晋江市水利局组织施工队对该路段破裂的管道进行非开挖修复,经过10个小时的施工作业及2天的观察,该路段地下污水管道修复工作已顺利完成。

  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三辆黄色的施工车停靠在该段管道上方的路面,整个修复过程中,没有开挖路面,没有封闭交通,没有使用混凝土、砂石等,路面干净整洁。其中,一辆施工车停靠在该段的一个井盖旁边,施工人员正在通过热水固化的工艺修复管道。

  项目现场负责人王均新介绍,根据勘查,该路段地下管网比较复杂,管道内壁严重漏水,部分管段塌陷严重,造成管道积水。基于这些因素,传统的开挖路面修复的方式用时长、成本高,且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大。“通过对现状的一系列评估,晋江市水利局决定采用非开挖修复的方式进行施工。”

  “以前要在地下修复管道,马路就得‘开膛破肚’。这次修复不仅时间短,而且没有破坏路面,是值得推崇的工艺。”旁边商户王先生点赞道。

  据了解,本次采取的非开挖修复工艺,将不饱和树脂和固化剂混合搅拌,通过挤压设备将其均匀分布在衬管内,通过翻转入管道、加热固化等一系列流程,让衬管与原管紧密贴合,完成修复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江市水利局开门搞水利,收集市民身边最急、最难、最盼的事。和平南路是晋江市区的主要道路之一,华泰路段人流、车流量较大,道路两旁店铺多。通过充分的研讨,我们决定采用非开挖工艺进行修复,减少施工对于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晋江市水利局局长蒋东晓表示,“今后,晋江市水利局将会采用更多高效的方式,及时对管网设施进行维护、管理,减少因重复开挖等原因出现的‘拉链式’马路现象。”

(记者_蔡斯洵 文图)
标签:管道|修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