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8日在京举行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11-07 16:49
  

  11月8日上午,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泉州市有关领导将出席,介绍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悉,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泉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1月22日—27日在泉州举行,包含艺术展演展示、艺术发展论坛、网络艺术节等板块多项活动。本届艺术节以“多彩海丝,文明互鉴”为主题,秉承“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理念,突出体现“海丝元素”“闽台融合”“泉州特色”“文化惠民”,力争办成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世界文明互鉴的交流平台,办成提升人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的盛会。

  从2014年首次举办,到2015年永久落户泉州,回望过去的5个年头,“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这样的文化节庆,一次次把泉州这座烙满海丝记忆的城市,精彩地呈现给世界。

  近年来,泉州发挥人文优势、地缘优势,先后成功举办了4届闽南文化节、11届闽台对渡文化节、2届郑成功文化节等节庆活动,以“闽南文化”为桥梁,与海内外闽南人共叙血脉情缘;立足海丝文化,举办了12届国际南音大会唱、5届国际木偶节以及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丝海扬帆嘉年华、第14届亚洲艺术节等。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和2019年,央视春晚分会场和央视戏曲春晚分会场分别落地泉州,吸引全世界华人目光……泉州城市文化品牌深入人心。

  明日的发布会将重点介绍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筹备情况、活动亮点及泉州文化艺术的发展情况。中央、省级、市级新闻媒体,以及港澳台和国外部分媒体记者将出席发布会。届时,中经网还将进行网络图文直播,敬请关注。

扫描二维码看官网
(记者 许雅玲)
标签:海丝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