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赛事筹办 >>正文

国际中体联与教育部学生体协来晋江考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7 10:23
  
11月5日至10日,国际中体联与教育部学生体协一行人来到晋江进行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前第三次第一阶段正式评估考察。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11月5日至10日,国际中体联与教育部学生体协一行人来到晋江进行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赛前第三次第一阶段正式评估考察。

评估团实地考察晋江经济开发区足球场

  昨日下午,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评估团分为A、B两组,实地考察了晋江职业中专学校、晋江经济开发区足球场、晋江足球公园、晋江市体育中心、二体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等竞赛场地。

  “一共有多少可以用于训练的场地?”“观众席的数量是多少?”“二体中心什么时候可以完工?”考察过程中,评估团对场馆的整体规划、综合功能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做了深入了解,对涉及赛事的各个细节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晋江足球公园
评估团实地考察晋江足球公园

  考察现场,晋江足球公园给评估团留下了深刻印象。“高水平!非常棒!晋江足球公园是一座很专业的现代足球场。”国际中体联竞赛项目主任、常委会委员约瑟普·科斯蒂克表示。

  据了解,晋江足球公园作为福建省首座、全国第6座专业足球场,总用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包括11人制足球比赛场1个、11人制足球训练场1个、7人制足球训练场1个,同时有健身步道1.2公里,配套8000个观众席位,500个停车位等。

  “Very big(非常大)!”在晋江市体育中心裁判员休息室,约瑟普·科斯蒂克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体育中心准备的裁判室、医务室等办公设施空间宽敞,充分满足了赛事需求。

评估团实地考察晋江市体育中心

  目前,晋江市体育中心不仅在体育场增设运动员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等功能用房,还在空调、电子屏幕、智能化等系统及外立面修缮上也进行了全面的优化。此外,晋江足球公园和晋江市体育中心的足球场草坪种植选择的品种均为天然草“兰引三号”。该草种是高规格足球场的标配,质地适宜、密度大、弹性好、耐践踏、耐高温,少有病虫害问题,杂草难以入侵,有利于打造更专业、舒适的足球场地,承办国际级大赛。

  对于各场馆的建设进度,记者了解到,第二体育中心体育馆正在进行涂料工程、金属屋面工程、幕墙工程、吸音锤片工程安装,游泳馆正在进行涂料工程、吊顶工程、金属屋面工程、吸声垂片龙骨、幕墙工程龙骨安装,训练馆正在进行涂料工程、吊顶工程、金属屋面工程安装,运动员生活区正在进行底板施工。晋江一中体育馆已初步确定功能房改造方案,比赛灯光正送福建省体育用品公司审查,足球场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电力改造;晋江职校主馆已完成初检,副馆完成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内装修;晋江足球公园、经济开发区足球场、晋江体育中心体育场、祖昌体育馆、全民健身中心、轻工学院、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季延中学场馆已完工。

  据悉,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10月18日至23日在晋江举办,比赛共设足球、篮球、跆拳道、射箭等18个大项。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办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今日上午,评估团还将参加在晋江举行的世中运赛前第三次评估考察专题会,会议中将对各项目和各场馆竞赛志愿者组织方案、场馆经理、场馆建设与运营等工作内容进行讨论。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张茜茜/文图)

标签:国际中体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