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晋江动态 >>正文

晋江主动“找事” ,破解公共交通“出行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7 08:06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江主动“找事”,在破解公共交通“出行难”的问题上,通过走访调查、梳理案例、开通专栏等形式,用群众的“眼”找城市的“茬”,确定了“通行慢”“车位少”等两大系列综合整治项目。

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民生答卷”

  晋江新闻网11月7日讯 “我一开始不知道停在白线内,需要扫码。朋友提醒了,我才知道。”晋江中心市区路面自启动停车收费以来,一直是有车一族关注的焦点;昨日,正在中心市区停车的市民林先生说,以前在市区办事,很难找到停车位,启动收费后,到市场买菜、接送小孩等临时停车都很方便,找车位再也不用兜圈圈了。

  群众的小事就是党委政府的大事。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江主动“找事”,在破解公共交通“出行难”的问题上,通过走访调查、梳理案例、开通专栏等形式,用群众的“眼”找城市的“茬”,确定了“通行慢”“车位少”等两大系列综合整治项目。

  “从10月20日实施到现在,我们接到的投诉就两件,而且不是涉及‘你能不能收费的问题’,是实施中的细节性问题。”晋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扬声表示,现在街上的车辆流动性大起来了,长期占用车位的现象全部不见,不管是临时停车还是较长时间停放,群众任何时候开车到中心市区都能够找到停车位。

  建立停车有偿服务机制,制定中心城区停车收费试行工作方案,提高公共停车位周转使用率……这些都将成为晋江在破解公共交通“出行难”问题上抓巩固提升的长期做法。而在短期工作中,晋江着重抓“单点突破”,开展易堵隐患点“短平快”渠化改造,通过移位或拆除绿化树木、路灯、标志牌,重新施划车道标线,优化交通组织;开展“私占公交站点”专项整治,保障公交优先,减缓中心市区停车压力。9月份以来,完成9个易堵隐患点改造,查处私占公交站点违法行为382起,清理私占公共停车位788起。在中期工作中,晋江着重抓“标本兼治”,把扩大停车资源供给、盘活闲置停车泊位作为破解“停车难”的长久之计,把强化外卖快递车、超标电动车、建筑垃圾车等3类重点车辆管理作为破解“事故频”的治本之策,探索“警企合作”车辆监管模式,搭建车辆监管平台。目前,晋江中心市区有效增加320个停车位,盘活2万余个安置小区车位,查处3类违规车辆2000余辆次。

  “我们要为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他们在主题教育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丁扬声说。

  据悉,按照“项目由群众‘点题’、整改由群众‘点评’”的思路,晋江梳理确定学生配餐、养老服务、医疗服务体验、身边的污染源、公共交通出行等10个方面33项“群众点题”内容,逐一攻坚突破,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记者_阙杨娜)

标签:公共交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