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大会分赛区将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6 21:02
  

  晋江新闻网11月6日讯 今日,记者获悉,为促进福建省中小学素质教育,提升福建省青少年的文化交流能力,帮助更多福建中小学生提高英语学习兴趣,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大会福建区组委会统一安排,决定在闽南地区举办“纪玉华博士赛区”复赛/决赛活动,晋江将作为该闽南赛区的承办点。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英语演讲比赛/大会拥有23年历史,每年吸引约百万学生报名参加,辐射百余万家庭,覆盖万余所学校,为我国外交、传媒、教育等领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精英人才。本届演讲主题继续了“21世纪杯”一贯的以弘扬主旋律、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和文化自信为宗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并同步推出“21世纪杯”英语演讲公益课程。“21世纪杯”将再次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搭建起用英语展现自我、传播中国声音的舞台,引导更多青少年树立跨文化交流意识,拓展国际视野。

  据了解,本次比赛福建省内共有11个赛区,除九个设区市赛区外,另设两个专家赛区,其中纪玉华博士赛区在闽南地区的复赛/决赛活动将在晋江举行。

  纪玉华博士是英语教育知名商标“大胡子博士”的持有人,“大胡子博士英语”系列教程主编和五种独特的英语教学法之创始人;他是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是厦大著名英语教授。纪博士特地为本届“纪玉华博士赛区”复赛/决赛聘请了四位英语博士/教授和两位英美专家做评委,还为选手准备了全免费的复赛和决赛前的讲座和演讲培训,全心为提高福建省中小学生的英语演讲水平而奉献自己的才智。

  “纪玉华博士赛区”闽南地区复赛/决赛活动相关负责人、晋江市季延初级中学王嘉诺老师表示,晋江将于2020年举办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作为全国首个承办大型国际综合赛事的县级城市,晋江越来越有国际范,“三语同行”等活动积极开展,英语学习氛围很好。此次第18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中小学英语演讲大会福建赛区“纪玉华博士赛区”闽南地区复赛/决赛活动落地晋江,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将进一步帮助包括晋江在内的闽南地区中小学生提高英语演讲水平和交流能力,助力世中运。

  目前,比赛已启动网上报名,有意参赛者可通过关注“纪博士英语演讲”微信公众号报名,并将于11月17日截止报名。网上报名时按要求上传个人材料,参加福建省评委会的统一初选,报名时需要在报名表上选择赛区,点击选择“纪玉华博士赛区”即可。参赛选手根据比赛演讲主题自拟题目完成一篇演讲稿,并模拟现场演讲进行录像,小学生1分钟,初中生不超过2分钟,高中生不超过3分钟。选手必须将演讲稿和演讲视频文件以指定格式和文件名通过电子邮箱发送到比赛官方指定邮箱。

  初选入围选手将按通知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纪玉华博士赛区”复赛。初中、高中和国际组选手进行即席演讲,小学组进行已备演讲。演讲时长为小学1分钟,初中2分钟以内,高中3分钟以内。评分标准:总分100分,其中演讲思想内容占30%,演讲水平占50%,综合印象占20%。优胜者将获得参加赛区决赛(即省半决赛)、省决赛的机会

  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或评审费用,差旅、食宿等个人费用自理。闽南地区高中、初中、小学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年龄不限(国际学校和国际班学生单独参加国际组别的比赛)。比赛的最新信息,将通过赛区微信公众号“纪博士英语演讲”发布。

“纪玉华博士赛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晋江新闻网记者_陈子汉)

标签:英语|英语演讲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