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省领导在福州调研: 努力在创新城市治理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11-06 12:02
  

努力在创新城市治理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在福州调研 

 5日,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带领福州市有关负责人赴鼓楼区,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来闽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回头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福州市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进行现场调研推动;在军门社区召开市委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会,围绕“牢记为民宗旨”专题进行交流研讨。

在鼓楼区城市运行指挥中心,王宁一行详细考察了解鼓楼区创新的“一线处置”工作法以及“鼓楼智脑”系统平台运行情况等;专题研讨会上,鼓楼区汇报了贯彻落实“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有关情况,街道社区书记、基层群众代表、社区治理专家等先后发言,畅谈贯彻落实“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的心得体会。

王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要继续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用好省委“三四八”机制,对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系统深入的“回头看”,全力攻坚补短板,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年年取得新成效。

王宁强调,城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群众需求、城市治理的突出问题出发,把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办实。要推动城市治理重心、配套资源向街道社区下沉,抓实基层党建、城市管理、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主责主业,坚持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王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主题教育中,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下大力气抓好专项整治;要聚焦精细化、便捷化,整合审批、服务、执法等方面力量,更好地服务群众;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求真务实,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记者 段金柱)

标签:城市治理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