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105家企业观展进博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6 10:01
  

  晋江新闻网11月6日讯 昨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在上海拉开大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共赴“进博之约”,其中,据不完全统计,晋江约有105家企业观展进博会,涵盖鞋服、母婴、玩具等多个行业领域企业。

  “我们公司已经是第二年参加进博会,每年都能够从展会上获取不少行业前沿信息。”专业的泳装企业、晋江市七彩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建库告诉记者,每年进博会他最为关注高科技产品和新技术。在他看来,进博会的一个最大好处是不用满世界跑,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并对接到全球高科技产品。

  晋江嘉年华婴儿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呈晓是此次观展大军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大量的国际母婴品牌涌入中国市场,参加进博会,一方面想了解全球母婴前沿产品技术或者功能性科技产品,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该平台尝试对接一些国外母婴品牌。

  制造型企业渴望对接国际资源,电商贸易型企业则希望直接进行品牌的变现。泉州勾勾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斛辉指出,从今年的“双11”来看,天猫母婴有一半以上的销量来源于国外品牌,婴幼儿奶粉辅食更为明显。斛辉说,他们看好国外婴幼儿辅食、营养等大健康母婴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前景,也希望在进博会上可以挖掘出一批优势的母婴品牌,并与之合作扩大他们的“母婴大健康”版图。

  纵观进博会的火爆背景下,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今年上海进博会国外企业参展的火爆背后是传统欧美市场的疲软,让更多的国外食品企业坚定了进入中国市场的信心和步伐。随着进口食品的规模化与系统化,未来进口食品的价格在国家政策的利好下,将会降低。

  记者获悉,此次不少企业观展进博会,大多数是为了了解行业趋势,对接有效资源,提升企业现有水平。

  晋江进口贸易发展是晋江高速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上世纪90年代,恒安先后从海外引入进口生产设备与管理模式,迎来快速发展,成为行业龙头;新世纪初至2010年左右,海外优秀人才、研发机构、海外流行趋势的引入促进晋江多个千亿产业的形成;2015年左右,以安踏、恒安、特步等为代表的晋江品牌企业不断“补强补链”,引入、兼并国际品牌,开启“晋江品牌的霸屏时代”。

  可以说,晋江产业持续发展与发展进口贸易有着重要关系。从数据中也可以看出一二,据悉,晋江1月-9月进口128.18亿元人民币,占泉州的比例为26.9%,主要集中在进口纸浆(木浆)、塑料及其制品、纺织原料等晋江支柱产业大宗商品。

  (记者_蔡明宣)

标签:进博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