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6 08:30
  

完善创新链条 优化产业生态

  晋江新闻网11月6日讯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昨日下午,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围绕“优化产业生态”课题,带队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并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抓落实。

  今年来,晋江紧盯“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目标,区域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成效显著。其中,全市新增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个批次93家、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0家;94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0个项目入围省科技进步奖名单,首次实现省科技进步奖一、二、三等奖全覆盖,初步构建了结构合理的创新企业梯队和创新发展格局。

  张文贤指出,产业转型升级,关键在创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协同协作,梳理整合全市科创机构、研发平台资源,科学统筹,优化服务,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要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梳理完善创新链条的每个环节,强化空间、政策、金融等保障,进一步优化创新生态;要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更加重视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持续改善人才环境,统一人才评定标准,让人才能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加速构建最优人才生态;要突出政策支持,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谋划明年工作,加快策划落地一批应用科技赋能产业链项目,打造更多产业领军型高科技企业。

  晋江市领导王文晖参加活动。

  (记者_齐玉波)

标签:科技创新工作|创新链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