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美国政府正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程序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11-05 16:19
  

  新华社华盛顿11月4日电 美国政府4日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就此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正式启动退出《巴黎协定》的程序。

  根据《巴黎协定》规定,该协定生效3年后(即2019年11月4日),缔约方才能正式要求退出,退出过程需要一年时间。这意味着,美国将于2020年11月4日起“准时”退出《巴黎协定》。

  世界资源研究所主席安德鲁·斯蒂尔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放弃《巴黎协定》对后代而言是残忍的,降低了世界的安全性和生产力。但好消息是,大量的美国州政府、城市和企业正在推进与《巴黎协定》一致的气候行动。

  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巴黎协定》是最重要的全球性成果,标志着全世界认识到气候危机的紧迫性和广泛性,而美国政府今天的声明表明其非常短视。

  《巴黎协定》于2015年达成,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

  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6月宣布,美国将“停止落实不具有约束力的《巴黎协定》”,认为后者让美国经济处于不利位置。特朗普还曾表示气候变化是骗局,他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招致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特朗普政府频频在环保政策上开倒车,包括降低对火电厂和汽车的温室气体排放要求等。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的统计显示,从2017年1月到今年9月初,特朗普政府已放松了128项环保法规。

  (记者 周舟)

标签:美国政府|巴黎协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