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2019年国际大体联 三对三篮球世界杯落幕 华侨大学队获男子团体季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5 10:59
  

华侨大学男篮比赛风采。图片来源于华侨大学

  晋江新闻网11月5日讯 11月3日晚,历经4天激烈角逐的2019年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落下帷幕,巴西保利斯塔大学队、中国清华大学队分别夺得本年度男子、女子团体总冠军,本土篮球强队中国华侨大学队获得男子团体季军。

  据悉,本届赛事共有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篮球强队参加,其中包括东道主华侨大学男篮、中国民航大学男篮、清华大学女篮、北京大学女篮4支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劲旅。今年参加比赛的华侨大学代表队派出了郑毅、刘恒驿、孟翔、杨熙四名运动员出战。作为中国三人篮球国家男队的成员,郑毅和刘恒驿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而孟翔和杨熙在此前的2019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华南大区赛中获得冠军,实力也不容小觑。

  作为东道主,华侨大学队在半决赛中以两分之差憾负决赛冠军队巴西保利斯塔大学队,与2017年冠军蒙古体育大学队会师第三、四名决赛。在第三、四名决赛中,华侨大学队与对手势均力敌,比分难分高低,比赛持续白热化。最后在加时赛中,华侨大学队发球,郑毅接球一记远投终结比赛,帮助球队拿下本届比赛的季军。

  记者了解到,郑毅、刘恒驿、孟翔、杨熙四名运动员已经是第二次代表华侨大学队,参加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了。在去年的比赛中,这四位小将一路过关斩将,力克一众外国强队获得冠军。“国外的队伍非常有激情,可以很好地调整自己的状态,是我们需要学习的。”谈到本次比赛的结果,华侨大学队主力球员孟翔表示,这次比赛,球队状态起伏比较大,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还是感谢华侨大学球迷们的支持,我们每年也都非常期待主场比赛,谢谢大家带给我们力量。”

  据介绍,从2015年起,华侨大学已连续4年举办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不仅得到了主办方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FISU)的高度认可,在2017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年度盛典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还被授予“最佳推广项目”奖。2018年,华侨大学获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国际交流贡献奖”。为进一步与国际赛制接轨,今年这项赛事更名为“国际大体联三对三篮球世界杯”。

  (记者_刘泽宇)

标签:三对三|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