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罗永浩回应:3个亿债务会全部还完

www.ijjnews.com   北京青年报  2019-11-04 18:49
  

   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创始人被限制消费

   罗永浩回应:3个亿债务会全部还完

  11月3日消息,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显示,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因欠款370余万元,于10月30日被法院限制消费。

  罗永浩随后回应此事表示,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目前已经还清3个亿,自己没有选择破产清算,会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

  限制消费令显示,丹阳市人民法院于2019年9月4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法院对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24日,丹阳市人民法院判决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10日内向原告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支付货款3705991.6元。

  根据法院限制消费令,限制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罗永浩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六、旅游、度假;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罗永浩随后回应称,自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时欠了银行、合作伙伴和供应商约6个亿的债务,其中,仅其个人就签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

  到目前为止,在过去的10个月里,锤子科技已经还掉了3个亿左右的公司债务,罗永浩个人也以各种方式筹款帮公司还了其中的数千万。“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的一段时期把债务全部还完。即便公司因不可抗力被彻底关掉,我个人也会以卖艺之类的方式把债务全部还完。”他表示。

  此前有信息显示,仅今年来,罗永浩就已经质押锤子科技及相关公司股权49次,并多次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

  (记者 温婧 宋霞)

标签:罗永浩|债务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