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晋江市安海镇商会党委书记林荣钳 “企业就是阵地 要把非公党建实实在在做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4 09:19
  

  人物名片

  林荣钳,晋江市安海镇商会党委书记,晋江凯德经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和他的家庭曾先后获得“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学习型家庭”“优秀共产党员”“安海镇2011-2014年度尊师重教先进个人”及“十、百、千、万平安家庭示范户”等荣誉称号。

  一件蓝白条纹翻领短袖,一条深灰西装长裤,脚上踩着一双凉鞋,年已70的林荣钳给人一种平易近人的感觉。就在采访前夕,林荣钳刚刚跟随安海建材同业公会赴上海进行商务考察,依旧活跃在基层党务工作的岗位上。

  改革开放初期,时任安海镇企业办主任、外经办主任的林荣钳积极为安海招商引资。那时的他常常不顾路上的颠簸,搭乘十几小时的客车前往深圳、广州、珠海和港澳等地。他把目光投向在外的侨亲,借着安海侨乡的人文优势,不断与企业联系沟通,最终,全省首家来料加工企业落户安海。随后,越来越多企业来到安海,上世纪80年代,安海已成为全省乡镇一级创办外资企业和利用外资最多、办得最好的乡镇。这其中,由他经手招商金额达30多亿元。

  1993年,为了更好地投身商企之中,林荣钳决定下海经商。虽然身份有所转变,不过党员的初心未变。1979年,林荣钳光荣地入党了,党务工作既是职责更是兴趣。即便是下海经商,他仍然常与镇党委沟通交流如何让党组织发挥更大的作用。上世纪80年代,他积极推动非公企业成立党组织。1986年2月,安海就成立了福建省首家非公有制外商投资企业党支部,1988年成立全市首个行业协会党组织。2013年9月,中共安海商会委员会成立,林荣钳更是被推选为商会党委书记。提及为何要在企业中成立党支部,林荣钳淡然一笑:“对我来说,每个企业就是一个阵地,要把非公党建实实在在做好,让企业更好地发展。”

  2018年11月27日,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与非公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商会和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林荣钳作《让党旗在基层商会高高飘扬》发言,向参会的全国工商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党组织负责同志介绍安海商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多年来,回忆起积极推动党建工作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宛如一帧一帧画面在内心跳动,林荣钳依旧激动不已。

  说起由自己一手“养大”的安海商会党委,林老脸上写满着骄傲与自豪。“在那次北京的座谈会上,全国工商联明确指出‘安海商会党委是全国乡镇一级商会系统里成立的第一个党委,这对我、对安海来说,都是一个肯定。”目前,安海商会成立下属各同业公会(协会)党总支、党支部14个,商会党委所属党员138名,安海辖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党员都能在相应的同业公会找到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商会组织的全覆盖。在林荣钳的带领下,安海商会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凝会、以商兴会、党企互融”工作思路,实现了党的建设和商会发展互融并进、同频共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忆起为安海招商引资的日子,想起多年来推动党建工作的时光,其实,这就是林荣钳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事业执着追求的最好诠释。

  (记者_许洋洋)

标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海|非公党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