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梅岭竹园社区医养结合服务点签约挂牌 打通基层老年人服务“最后一公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1-02 12:13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_赖自煌 文图)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竹园社区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立的“医养结合”医疗服务点揭牌,正式投入运营。据悉,这是梅岭首个签约运营的社区“医养结合”医疗服务点。

  竹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春芬介绍,社区现有老人600多人,社区居家养老站2018年携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索实施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以来,已有129名社区老人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定期享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的健康体检、特殊病种复检和入户随访等。社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老人的签约率和覆盖面仍有待提高。

  今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岭街道围绕基层民生服务提升开展了系列调研行动,针对医养结合及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不少社区及群众提出建议,希望能够让老人就近享受相关医疗服务。对此,街道将基层养老服务提升列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提升项目之一,并以竹园社区为试点,率先启动实施。

  梅岭街道办事处主任洪志强表示,设立社区“医养结合”医疗服务点,旨在打通基层老年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更多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今后,街道将依托竹园社区服务点,持续探索能够满足基层群众需求的“医养结合”医疗服务模式,并以点带面在全街道进行推广,力争让每个社区老人都能享受“零距离”的公共医疗服务。

  记者了解到,竹园社区“医养结合”医疗服务点现有副主任医师2名、执业医师1名,具有丰富的一线医疗服务经验,今后将为竹园老人提供定期健康体检、健康档案建立、老人健康数据评估和老人健康问题指导、咨询、危险因素干预,以及优先预约、诊疗、转诊、健康监测管理、出诊等医疗服务。

标签:医养结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