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9-11-02 11:31
  

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东南网11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切实把各方面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发展改革系统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力创新创业创造、闽台融合发展、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重大项目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海丝核心区建设、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建立完善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制度规范工作、以制度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执行力,提升工作质量,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

“全会提出,必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治理体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加快建设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恰逢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全会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次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信心。福建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大省迈向民营经济强省。这是最有力的注脚,也是最给力的鼓劲。”省工商联副主席、祥龙集团董事长景浓表示,集团将继续深耕制造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就必须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过程中,作为体育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积极探索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从单纯追求数量向同步提升质量转变,从经验型向科学型转变,从简单供给向多方位服务转变,从政府主办向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转变。

“全会提出要‘完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保障台湾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这与平潭打造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的美好愿景相契合,进一步坚定了在岚台胞发展信心。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台胞来到这片热土,共谋发展、共享机遇,一起打造平潭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桥头堡’。”福建平潭爱玩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奕儒说。

标签:福建|干部群众|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