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王哲林调侃:不用体测,体能非常充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31 10:37
  

夏季征战多场国际赛事不影响新赛季CBA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29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召开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作为队长,王哲林表示希望带领球队再度闯进季后赛。对于球迷担心的因夏季长期征战,导致体力受影响的问题,王哲林表示不必担心,并调侃道,“不用体测,体能非常充沛。”

  能否蝉联MVP?

  苏群:下次前面要加“F”

  今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启程,前往浙江挑战2019-2020赛季CBA的首个对手——浙江广厦队。王哲林经过这个夏季连续多场国际大赛的征战之后,终于要踏上CBA的征途。

  这个夏季,王哲林代表中国队征战了男篮世界杯和军运会,在两个赛事其间还不忘进行高强度训练,这让不少球迷担心对他征战CBA会造成影响。但王哲林认为,高强度的比赛和训练,会让自己的身体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对于一名职业运动员来说,其实是有好处的。他还调侃道,“不用体测,体能非常充沛!”

  此话一出,惹得全场哄笑。因为上个赛季CBA还未出台“参加过多场国际赛事的国家队员无须进行体能测试”的条例,中签的王哲林最后体能测试不及格,还被停赛5场。不过,就是这个连体测都不及格的王哲林,最终获得了常规赛MVP。

  作为新科CBA常规赛MVP,谈及能否蝉联MVP时,王哲林表示,“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带领球队先打进季后赛,然后再一步步走得更远。况且,我已经拿过一次MVP了。”

  对于新赛季王哲林的表现,国内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期待,他寄语王哲林:“下次在‘MVP’前面再加个‘F’!”他希望王哲林能获得FMVP(季后赛最有价值球员)。对此,王哲林回应:“这是我的终极目标!”

  “三外”阵容如何搭配?

  王哲林:“双小”“双塔”各有优劣

  今年是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这个夏季,俱乐部在引援方面也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同时签下前NBA球员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泰·劳森和埃里克·格林。

  由于新赛季CBA只能注册两名非亚洲外援,赛季期间可以有6人次更换外援的机会,常规赛4人次,季后赛2人次,每场比赛外援登场时间为4节6人次,季后赛每支球队只能使用两名外援(含亚外)。因此,本赛季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会使用哪种外援搭配?是两名外线球员的“双小”阵容,还是让王哲林与斯塔德迈尔组成“双塔”阵容?

  对此,王哲林认为,无论是“双小”还是“双塔”,都各有利弊。“我没有尝试过‘双小’阵容,这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但对于球队来说,这能更好地提高机动性。”王哲林认为,对于缺少一名内线,则需要通过更多轮换来解决。

  “至于‘双塔’阵容,这就有点像与麦克唐纳搭档时的感觉。”王哲林告诉记者,可能现在CBA很少见有这种打法,现在很多CBA球队有多个投手,这个阵容就考验我们的防守能力,但在篮板球和禁区防守方面是一个优势。

  (记者_林小杰 田津 秦越 文图)

标签:王哲林|充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