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街道阳光社区夜市整改提升推进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7 14:25
  

部门社区商户多方互动 共话“夜经济”

  晋江新闻网10月27日讯 昨日,晋江青阳街道阳光社区召开夜市整改提升推进会,会议介绍了阳光社区夜市整改提升工作的背景、前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共有284名夜市摊位经营者到会参加。

  阳光社区是市区商业街区,人流量大,由此催生了夜间经济,2006年阳光夜市形成。随着商业街区的不断繁荣,阳光夜市得到了充足发展,摊位经营的品类逐渐增多,从单纯的服装,发展到小吃、小商品等。如今,在江声路、金光路上有近300个摊位。虽然夜市繁荣了,但也带来了环境、安全、纠纷等问题,制约着夜市的发展。

  为了让阳光夜市健康发展,也让经营者有一个规范安全优美的市场环境。今年8月份,青阳街道、阳光社区启动夜市整改相关工作,并于10月21日成立青阳街道阳光社区夜市管理领导小组,成员涵盖青阳街道、青阳派出所、交警一中队、青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局青阳中队及阳光社区等单位,联合加强推进夜市整改提升。

  阳光社区党委书记王金聪介绍,前阶段,社区对金光路、江声路等夜市区域现有摊位情况进行登记,包括摊位的经营人员、位置、面积、经营范围等信息;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定期组织对路面油污的大冲洗,聘请4名工作人员在晚间时段清理垃圾;积极发动摊位经营者配备统一的垃圾桶;每天组织对各摊位摆放位置进行监督、引导等。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夜市交通秩序,经交警部门研究同意,自2019年11月1日(下周五)起,每天下午4时到晚上12时,金光路从兴泰酒店地下停车场路口到江滨路路口,江声路从瑞光路路口到阳光路路口,限时禁行、限时停车。

  会上,阳光社区居委会主任庄丘霖解读了阳光社区夜市摊位经营者需共同遵守的承诺书。承诺书约定了摊位门前三包管理、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卫生管理等内容,将采取综合管理评分的方式对摊位进行管理,对摊位经营者存在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法行为将给予一票否决,除取消该经营者摊位的经营权外,还将移交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理。

  青阳派出所、交警一中队、青阳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城管局青阳中队等单位负责人就各自职责提出夜市摊位管理的意见、建议。

  青阳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蔡安怀表示,夜市需要有一个安全、卫生及稳定的经营环境才能长久发展,希望夜市全体经营者能共同守秩序、讲诚信、构和谐,一起打造有口皆碑的阳光夜市。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赵夏臻)

标签:青阳|阳光社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