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华侨大学教授“做客”晋江 讲述在国际赛事中的交流与沟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10-26 08:16
  

  晋江新闻网10月26日讯 大咖助力世中运!昨日下午,2019年晋江市文化产业周系列活动之一——“文创助力世中运——在国际赛事中的交流与沟通”讲座在古朴、充满人文气息的晋江五店市大夫第的晋江工艺美术馆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毛浩然教授“做客”晋江,分享人际沟通的堵点、盲点、焦点与拐点,并为2020年即将在晋江举办的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建言。

  在国际赛事交流中要注意中外文化差异,但毛浩然教授更注重真诚交流的重要性,他认为在这基础上,谈交流技巧和方式,才能起到锦上添花的效果。他提议,晋江可以向富有举办国际赛事活动经验的城市取经,利用新科技、新网络、新技术多维度打造赛事舞台,也向世界展示晋江多维度发展模式。

  “晋江通过举办国际赛事,让经济搭台、文化唱戏、以文会友,不仅可以展现晋江城市人文魅力,渲染全民助力世中运城市氛围,也可以向世界展现这个既拥有古朴文化底蕴又充满现代活力的魅力城市,讲好晋江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毛浩然还表示,晋江人在逆境中“爱拼才会赢”的坚韧拼搏精神,以及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金刚狼”特质,让他印象深刻。

  活动主办单位表示,“大咖助力世中运”活动的开展,旨在发挥各行各业专家学者、精英人士的特长,为晋江2020世中运助力。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文图

标签:国际赛事|交流|世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